量化交易四大天王

(1)JZ

大家老是混着用HF和JZ。其实HF只是个科技公司,用HF的技术真正做交易的是JZ资产管理公司。HF和JZ是左右手、是内部关联交易。

人红就是非多。没钱的时候,鬼都不来,有钱的时候,鬼都冒出来了。

虽然每个人都知道需要花钱消灾,能捐献尽量捐献,但是非不由你。

(2)MH

MH,QHM创建。QHM,复旦大学物理学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物理学硕士博士。曾在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投资银行做过投资经理。

MH也算是真量化交易,用的主要是机器学习技术。MH用的交易策略是对冲机制。

对冲机制呢,本来是个好机制,不过中国设计的时候有些漏洞,所以这十年来,玩股指期权、股指期货、融资融券、贴水、转融通,赚钱赚的嗨死了。所以这十年来,中国股市虽然一直不咋滴,但机构们挣钱挣High了,这就是制度的红利窗口期。现状,这个红利期已经吃了十年了,吃到头了,吃的太饱了,需要堵掉这个漏洞,再换一种机制再来十年红利窗口期。

量化交易本是先进方法,这没啥问题。

但中国韭菜们对对冲也不了解、对量化技术也不了解,反正自己亏了,反正自己不能玩对冲,反正听说是融资融券转融通搞的鬼,于是,一切都把粑粑抹到量化的头上。就连雪球这种本质是保险的金融衍生品都被按到量化交易头上。我在想,雪球这样的保险有个毛量化技术含量。但是三人成虎众口铄金,对与错、真与假已经没有意义了。

江湖传闻MH遇事,也把罪因盖到量化技术头上。我不太了解MH内幕,我只是从逻辑上猜测:明汯量化技术本身没问题,但是人的贪欲有问题,挣钱挣嗨了,杠杆放的太高了,正好遇到中国资产全部在出清阶段,于是,杠杆折了。

(3)JK

我不了解,江湖传闻也遇事了,听说也是杠杆折了。还有狗屎了连JK和JZ都分不清,张冠李戴,都把人气笑了。

只不过江湖传闻MH主要玩阿尔法、JK主要主要玩贝塔。这几年,中国指数型基金ETF玩法如火如荼,规模急剧扩大。

JK虽然高管大多出身清北的数学、物理、计算机、金融数学,但JK的量化技术在江湖上却口碑一般。

(4)LJ

LJ昨天被交易所处罚了。原因是LJ用程序自动化交易在龙年开市第一天,就高频卖出20多个亿。要知道GJD托市,一天也就是打入300亿。好家伙,你一家灵均就占了十分之一。

这就好比:你用手抢火车票,LJ用机器人抢火车票。所以你抢不到火车票。你说气人不气人。

GJD在托市开门红,LJ在卖,而且这么大的金额,这就太不给面子了。

我不了解LJ的量化技术水平咋样,但我要给大家普及个概念:程序自动化交易,和量化技术毛关系都没有。

但大家的火车票都被LJ用机器人抢光了,那就一定要把屎尿扣到量化技术的头上。

所以本来是应该打击程序化自动交易,没想到却打到了量化技术的头上。反正所有人都分不清啥是DMA、啥是程序化自动交易、啥是量化技术。

中国股民韭菜们和女人挺像: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8a3c09c22c04d9a63df152cffd43eebc.jpeg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