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珠还可以用来抑制纹波噪声?

转自:http://ledlight.eefocus.com/module/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97184


摘 要

随着开关频率和开关速度的增加,有必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来保证开关电源输入输出纹波的精确测量。现在还没有测试DC/DC变换器纹波和噪声的工业标准,测试结构和方法的不同会导致严重的错误或混淆。文中描述的技术不需要特别的实验器材只需要高频电压探头和示波器,可提供有复验性的结果。输入输出纹波和噪声的精确测量固然重要,但有效的抑制尤为重要,本文分析了开关电源纹波和噪声的组成成分和利用铁氧体磁珠抑制纹波和噪声的效果。


1. 纹波和噪声
SMPS的输出噪声可分为纹波和噪声。纹波就是开关电源充放电时输出电压的波动;噪声就是发生在基频平均值的尖峰,通常称为RMS噪声。纹波电压波形描述了输入输出电容器的充放电的结果,在最大负载时是极大的。
高频噪声尖峰出现在SMPS的开通和关断时刻,如图1,这个可由示波器准确的测试到。 尽管噪声的重复频率SMPS的开关频率决定,但通常此频率包含的噪声尖峰高于开关频率;幅值的大小由SMPS的拓扑、寄生电流和PCB走线决定,尽管出现在高频,但噪声尖峰极易受探头和实验结构影响。



2. 纹波和噪声的测试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