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学习经验总结 ———stm32-从点灯开始

                STM32———-从点灯开始

在假期也是很无聊,反正闲着就来写写上学期学的STM32,就当是复习复习吧,其实我也是新手,刚开始自学,可能写的内容里面会出现一些错误,还请看到的朋友及时指出来。 

首先来看看最简单的点亮一个灯的实验你把,实验要求点亮一个灯并隔段时间熄灭,如此一直循环:

其实实现点亮一个灯和学习51单片机时是一样的,都是把某个管脚置高电平或置低电平,只不过过程有些不一样,它把好多函数放在了库里,我们只需调用那些函数,再进行设置就可以。

程序的思路如下:

1、首先需要设置的是时钟:你将灯的管脚连在哪个端口的某个引脚上面,你就开启哪个端口的时钟,比如灯连在A端口的某个引脚,就要开启A端口的时钟。

2、其次,设置管脚: 我们需要对GPIO进行初始化设置,我们只需调用 GPIO_InitTypeDef的结构体,对每个成员进行设置,要设置的有PIN管脚的位置GPIO_Pin,还有管脚的速率GPIO_Speed,还有管脚的工作状态GPIO_Mode,最后在调用一下初始化的函数GPIO_Init,

3、然后就开始写我们的主函数:假如我想让led灯的管脚置为高电平,我只需调用GPIO_SetBits函数,它是将管脚置为高电平,若想置为低电平则调用GPIO_ResetBits函数就可以。

4、最后我们要让它一闪一灭循环当然需要延时,所以我们还需写一个延时函数,这个和51单片机一样就不用多说了,如果仅仅让一个灯亮,就不需要延时了。

上面所提到的函数里面的参数设置请参

  • 3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