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 调试 Python 代码

vscode 调试 Python 代码

0.引言

1.插件

  • 官方的python插件
  • 代码助手,自动补全:
  • 解释器选择,在窗口右下角选择解释器: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环境布置

  • 点击debu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编辑launch.json文件,首先创建json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 Use IntelliSense to learn about possible attributes.
    // Hover to view descriptions of existing attributes.
    // For more information, visit: https://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830387
    "version": "0.2.0",
    "configurations": [
        {
        	"python": "/home/CN/bo.feng/anaconda3/envs/nerf-pytorch/bin/python", // 这里指定使用哪个python解释器,如果未指定,此设置默认为为您的工作区选择的解释器,相当于使用值 ${command:python.interpreterPath} 。
            "name": "Python: Current File",
            "type": "python",
            "request": "launch",
            "program": "/home/CN/bo.feng/NerfMap/nerf-pytoch/run_nerf.py", // 这个指定用 python 运行那个文件
            "console": "integratedTerminal", //VS 代码集成终端。如果 redirectOutput 设置为 True,则输出也会显示在调试控制台中。
            "justMyCode": false, //当省略或设置为 true (默认值)时,将调试仅限于用户编写的代码。设置为 false 还可以启用标准库函数的调试。
            "args": ["--config", "config/lego.txt"], // 这个指定模型传入的参数,就是在命令行里面的参数
            "env": {"CUDA_VISIBLE_DEVICES":"0"} // 这个是全局的环境变量,一般常用到的就是指定哪一块GPU了
        }
    ]
}

3.parser解析

parser.add_argument(‘–sampler_steps’, type=int, nargs=*, default=[50, 90, 120]) 
  • 用,隔开 “–sampler_steps”, “50”, “90”, “120”,
  • 不管字符串类型还是int类型,都是放在"“中就行, 如"3” “str”, 不用"‘str’"
  • 需要按F5或者Ctrl+F5进入debug,不能点vscode右上角系统自带的debug,否则无效。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