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总线技术通讯应用阐述

CAN(控制器局域网)总线是一种现场总线,最早是由博世公司开发的,主要应用在工业控制和汽车电控领域,通用的技术标准有CAN2.0B ,ISO11898等。本博文主要针对汽车电控应用方面阐述一些技术应用要点,对相关规范不做详细描述。

CAN节点及拓扑结构
主节点:对整个网络行为进行主控的节点,一个网络中只能有一个。
15节点:CAN通讯只在+15线上电的时候工作的节点。
30节点:CAN通讯在+30线上电的时候就可工作,能唤醒总线并且也能被总线唤醒的节点。

终端电阻类型
在CAN网络中,都应在干线的两端安装终端电阻,这类终端电阻称为干线终端电阻,一般值为120欧姆。如果某ECU通过一段比较长的支线接入网段,为了防止信号反射,在收发器的驱动能力足够的前提下,可以在该ECU内部安装分裂式终端电阻,这类终端电阻称为支线终端电阻,一般值为1200欧姆。

节点数量
HS-CAN(500kbps)节点数量:2~16个
MS-CAN(125kbps)节点数量:2~32个

总线电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升沿与下降沿时间
图为计算上升沿和下降沿时间的方法。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优必选Can总线舵机通讯协议(UBTECH CAN Protocol for Servo Motors)是优必选公司开发的用于控制其Can总线舵机产品的通信协议。该协议基于Can总线通信技术,具有高效、稳定和可靠的特点。 该协议采用分布式控制架构,可以支持多台Can总线舵机的同时控制。每个Can总线舵机都被分配一个唯一的网络地址,通过该地址可以单独控制和配置每个舵机的运动参数。 该协议定义了一套与Can总线舵机进行通信的指令集,包括舵机位置控制、速度控制、力矩控制、舵机使能、舵机状态查询等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发送特定的指令来实现对舵机的控制。 协议中的指令使用标准的Can总线帧格式进行传输,其中包含了网络地址、指令类型、数据长度等信息。通过Can总线的广播和单播消息机制,指令可以被发送到目标舵机进行执行。 另外,该协议还支持错误检测和故障诊断功能。当发生通信错误或舵机故障时,可以通过读取舵机状态信息来获取相应的错误码和故障信息,从而实现故障的定位和处理。 总的来说,优必选Can总线舵机通讯协议提供了一个可靠的机制,使用户可以方便地控制和配置多个Can总线舵机。该协议的应用广泛,包括机器人、智能设备、自动化系统等领域。通过遵循该协议,用户可以实现精确的舵机运动控制,并根据具体需求进行灵活的参数配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