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AI的极简应用 & 可行的AI辅助用户洞察实践

前段时间AI真的帮我搞定了一件不难但很花时间的事——写推荐语。

情况是这样的,朋友拿来了新书试读版的pdf,让我帮忙写推荐语,我浏览了一下,发现主题和我之前写过的一篇文章有主题关联性,于是,就用月之暗面做的kimi(比较擅长处理超长文本)试了一下——

3506f79875c6d134286a64a84c6d6d89.png

e23cfdac3b06f3a0014350fce0a5331b.png

2b08337eddb6b866356e242806e764fc.png

改改还真能用,于是就优化了一下发过去了。

既然这本书的主题是“AI+UX”,那推荐语是“AI+苏杰”写的,也很合理对吧。

最近看了一些AI在PM工作上的赋能应用,感觉还是帮助提升“解决方案”效率的为多,比如帮着搭PRD框架,甚至写部分通用模块,或者帮忙设计个调研问卷什么的。

而对“问题”的探索(机会发现、用户洞察这类)还是难点。

不过,在超长上下文的能力加持下,可以尝试这类操作

10fbb30da2df7cb6e5a3828780a7644b.jpeg

这里的关键是,你要搞到足够多的目标用户在相关领域的言行观点。

所以,你可以试试把之前所有已经做过的用户调研资料,整理一下喂给AI,看看有没有惊喜?

而对于AI给出的输出,也必须要以审慎的态度对待,毕竟错了的话,挨批的是你而不是AI。

对于UIA,再怎么提升,似乎也碰到了瓶颈。

前情:赶在GPT Store发布前又一次优化UIA:它有点会反问了

要有更大突破,还是需要有技术能力啊。

_________

苏杰(iamsujie),产品创新顾问,《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系列4本书的作者,阿里前8年产品经理,集团产品大学负责人,良仓孵化器创始合伙人。如需产品经理/产品思维/产品创新相关领域的培训咨询服务,欢迎联系这个微信(13758212411)。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I 时尚是指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时尚领域中,将其作为一种创新方式来辅助设计、生产和购买时尚产品。AI 时尚可以利用大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技术,从海量的时尚数据中发现潮流趋势、消费者喜好和个性化需求。 首先,AI 时尚能够提供有关潮流趋势的信息。通过分析时尚杂志、社交媒体、设计师作品和购物数据等大数据,AI 可以识别流行元素和时尚趋势,帮助设计师更好地把握市场需求和消费者喜好,提前预测和洞察流行趋势,从而更好地创造满足市场需求的时尚产品。 其次,AI 时尚还可以帮助设计师和制造商进行产品创新和生产优化。AI 可以加快设计过程,并通过模拟和评估不同材料、颜色和款式的组合,提供设计灵感和产品建议。此外,AI 还能够根据用户反馈和数据分析,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降低成本。 最后,AI 时尚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个性化的购物体验。通过分析消费者的购买录、喜好和风格,AI 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和特点进行推荐,帮助消费者发现更适合自己的时尚产品,并提供定制、虚拟试衣和在线购物等功能,提升购物的便利性和满意度。 总的来说,AI 时尚对时尚行业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它从数据分析到设计创新再到个性化推荐,赋予了时尚行业更多的可能性和机遇。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人工智能技术仍然需要人类的指导和判断,时尚的创造力和艺术性是无法被完全取代的,所以在 AI 时尚的应用中,人与机器的合作是至关重要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