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切换之数据保存任意数据

1.场景切换:Application.LoadLevel("Level1")
2.读取场景时不移除物体:DontDestroyOnLoad(object)  //会保留该物体的任何数据,包括坐标,可以用于任何物体,也包括GUI哦,可以灵活运用。
3.设置该物体激活状态(移除物体前先执行这个,预防组件在运行状态不允许移除):SetActiveRecursively(bool)
4.移除物体(移除不掉时候先设置他的激活状态为false):Destroy()
5.创建prefab或者其他object的克隆:Instantiate(xxx)
 
然后介绍一些基础知识:
------------------------------------------------------
1.文件间传递可以用static静态类型来桥接数据(见我另外一篇blog),当然场景间传递也可以。
2.注意引用与值传递!!a.如果你传的是个引用类型,但引用的东西却是场景实物,那你就得用上面第二个函数保留该物体(否则下一场景这个引用所指的内容就不存在了,会出错的),这样在新场景中可以直接继承他的所有即时属性;b.当然如果你传的这个引用指向一个prefab,那就不存在这问题了,这里如果当前场景已经改变了角色数据,那你传递引用后也要传递被改变的属性,好在新的场景中重新赋值给这个prefab的克隆体。(如果你用文件记录角色状态,那用b方法是最好的)
 
最后是实例讲解:
-------------------------------------------------------
目标:场景1选择好一辆车 GO-> 场景2使用选中的车比赛
流程介绍:
场景1(车库):

选车(有好几辆车可以选的),然后将这个车的prefab引用传递到一个js文件的static变量里储存
 
进入场景2:

在原先地面指定的坐标克隆刚才引用的prefab,完成目标(注意代码设置一些数据,比如摄像机跟踪参数等)。
对手车是随机的^ ^原理一样,只不过不需要传值,订好坐标随机产生AI就可以。
 
==============
现在就恨自己没钱买MacBook pro和iphone了,游戏基本成型,就差iphone上的手感调试、功能性能测试和界面调试了。
哎,抓紧赚台苹果本回来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