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商学院--为什么麦肯锡成不了世界五百强

        麦肯锡和埃森哲都是全球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而且就我们普通人来说,麦肯锡的名号要比埃森哲响亮的多,那为什么麦肯锡成不了世界五百强而埃森哲可以成为世界五百强?

       主要的原因是他们公司的交付产品“服务”模式的不同。有这样一个故事:在15世界的欧洲,有一們职业叫做誊写师,就是专门负责抄写圣经的一批人,那时候抄写一本圣经要耗费这些人一年的时间,所以圣经卖的特别贵,不是一般的家庭能够承担的起的。应为看起来买的是一本圣经其实是这些人一年的工作的时间的心血。因此圣经传播的也比较慢,后来教皇就招募了很多人来抄写圣经,效率也没有得到很大的提升。大概到了15世纪中期,在古腾堡出现了印刷厂,印刷质量传播速度得到了质的提升,后来教皇批判说印刷厂的存在毁坏了誊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讽刺的是这批批文是通过印刷厂传到世界各地的。其实这个小故事说明了这样一个道理:对于一个好的产品,你的交付方式是怎样的,你是团队交付还是产品交付。回到麦肯锡和埃森哲的例子中来,麦肯锡确实是很出名的,但是他的所有的咨询服务交付是通过团队来完成的,没有变成一款可复制可传播的产品,然而埃森哲虽然没有那么出名,但是他的“成功”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复制的,可以得到广泛的传播,交付方式是通过产品这个杠杆。

        其实得到app这款软件来说也是这样的,最初看逻辑思维的时候实在优酷视频上,每周放映一次,有时候就会担心,如果他生病了,没能按时播放,或者换了一个其他的人,就感觉逻辑思维这个节目变了样,虽然很好,但是不能得到广泛的传播。到现在研发的得到app,由以前的每周一次变成了每天,有之前的罗胖,变成了各个领域的大佬分享知识,一年的花200块钱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也是很容易消费,但是却享受到了大佬级别的知识,这在之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依托于这款app,让得到的知识服务得到广泛的传播,让我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当中。这就是由之前的服务杠杆的交付到产品杠杆交付的转变带来的巨大提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例子不仅有国外知名的企业还有我们经常使用的软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