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观后笔记9——拯救危机

前言

  此片为2010年的央视纪录片,该片以华尔街金融危机为契机,以证券市场为中心,梳理了两百多年来,现代金融来龙去脉,探寻、发现资本市场兴衰与经济起伏的规律,为决策者提供依据,为资本市场的实践者提供镜鉴,为大众提供关于资本市场的启示。同时,也为中国人全面理解华尔街,全面理解美国,甚至全面理解现代金融与一个国家崛起的关系,提供最有益的帮助。这是中央电视台深入华尔街,在历史坐标中,对资本市场的一次庄重表达。
  在本片每集开头,都有这样一段话来描述华尔街,在看完所有笔记之后,就会对这段话有较深的理解。

很久以前,它是印第安人的土地,
四百年前,它是荷兰人的一道墙,
两百年前,它是梧桐树下的金融种子,
一百年前,它塑造了美国的崛起,
今天,它是一张撒向世界的金融之网,
这张网强大又脆弱,光明又黑暗,
这张网既能让经济加速,又能让经济窒息,
它就是——华尔街

第九集 拯救危机

  本集是《华尔街》的第九集,主要讲述了1929年的经济大萧条和2008年金融危机的状况,以及政府采取的一些措施,个人觉得本集讲述方式不是太好,感觉想重点说如何拯救危机,但是花了太多篇幅描述危机的状况以及个人故事,花在拯救措施上的描述较少,而且拯救2008年金融危机的描述更少,不知道是不是拍摄时间的原因,下图为博主概括的本集主要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由于这集说的主要内容博主都比较熟悉,感觉没有太多亮点,内容就不分段整理了)

正文

  美国三一教堂司事——大卫.杰特:这是自从人类有信仰以来就提出的问题,灾难怎么会降临在善良的人身上,如果神是永远和善的,喜爱美好的事物,为什么还会有灾难呢?
  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苏茜.格拉比:对于很多人来说,华尔街是国家财富所在,是国家的金融中心,但在这次金融危机之后,很多公司都不复存在了,所以,它真的只是一个街道名称了。
  2008年的金融危机,华尔街已经把世界的经济变得伤痕累累,然而只要金融业存在,这就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苏茜是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台的新闻主播,2008年华尔街金融危机爆发的时候,她正在纽交所的直播间进行报道。
  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苏茜.格拉比:早在2008年1月的时候,就有许多经济学家说我们的经济正在面临衰退,但是没有人愿意正视和接受这一事实,直到过了很久,美联储和其他决策者们才肯承认我们的经济正在衰退。紧接着,金融危机到来了,这绝不是一个正常的经济衰退的表现。
  英语:我是苏茜,你们可以听到我吗。
  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苏茜.格拉比:一切突然从慢节奏加速到时速100英里。作为记者,我们喜欢报道新闻带来的刺激,但对于国家来说,这将成为一场持续性的金融危机。
  前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员工——阿维.亚史辛:我们的股价从50跌到20再到10,最后是0,一路下跌。
  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苏茜.格拉比:要倒闭的是一家巨大的公司,它已经成立了100多年了,然后突然间雷曼兄弟公司就要消失了,那真的很令人震惊。
  (前美国雷曼兄弟公司)
  雷曼兄弟公司曾是美国的第四大投资银行,2008年受到次贷危机的影响,公司的股票一周内暴跌77%,公司市值从112亿美元大幅缩水至25亿美元,如果继续失去市场信心,这家公司将飞速地滑向金融悬崖。
  前美国雷曼兄弟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福尔德:我坚信我的决策和行动是审慎的,并且合适的,我从没有卖掉我在公司的股份,因为我相信我们这个公司。
  前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员工——阿维.亚史辛:管理层的人总是在说不要担心,我们经历过这些,就像1998年金融危机那样,我们会没事的,我们相信了他们的说法,因为我们没有理由不信。
  这是一家成立于1850年的公司,曾经历过美国经济百年来的起伏,平安度过历次危机,被称为华尔街的不死鸟。2008年9月的一个周末,投资者的撤离让雷曼奄奄一息,公司等待着最后的救赎,(美国国会)来自政府的援助。
  美国投资家——吉姆.罗杰斯:当华尔街的人遇到麻烦的时候,他们通常会向中央银行发出求救信号,说救救我吧。
  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克雷格.朱克曼:他们犯下了很多很多错误,他们除了责怪自己没有其他人可以指责。
  前美国雷曼兄弟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福尔德:我没有高级待遇,也没有高额离职补贴,雷曼在这次金融危机中是受害者。
  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克雷格.朱克曼:政府不能介入来解救每一个人,那些人犯下了太多错误。
  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苏茜.格拉比:没有人料到政府会拒绝给雷曼援助,大家以为财政部或美联储会在最后一刻宣布,但是他们没有(美国国会)。
  2008年9月15日,当最后的一线希望破灭后,雷曼破产了,它158年的生命宣告结束。
  前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员工——阿维.亚史辛:从公司破产开始,我们就知道公司会倒闭,所以我们甚至不知道第二天是否还可以进入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华尔街之星1.6EA》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交易软件。它是一种自动化交易系统,专为股票、期货和外汇交易而设计。这个软件能够利用复杂的算法和统计模型,通过分析市场动态、预测价格走势,帮助投资者做出更明智的交易决策。 华尔街之星1.6EA的主要特点包括高速执行交易指令、高度可定制化的界面、实时行情数据提供以及多种交易策略选择。它可以根据用户设定的条件自动下单、止损或止盈,同时也支持用户手动操作。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交易策略,并根据市场变化进行灵活调整。 该软件还提供了丰富的图表和数据工具,帮助用户更好地分析市场趋势和进行技术分析。用户可以通过这些工具,更好地理解市场走势、识别买卖信号,提高交易效果。 华尔街之星1.6EA还具有用户友好的界面设计和易于操作的功能。即使是对于初学者来说,也可以迅速上手,并且提供强大的支持服务。对于有经验的交易员来说,这个软件也可以满足他们更为独特的交易需求。 总之,华尔街之星1.6EA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自动化交易软件,通过提供精确的市场分析、高速的交易执行和灵活的交易策略,帮助投资者提高交易效果。无论是对于新手还是有经验的交易员来说,该软件都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工具,值得尝试和利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