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8.04安装nvidia显卡驱动的正确方法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最近,我在HP 战99 AMD版的笔记本上安装ubuntu18.04系统。在网络上百度了一大堆的有关安装nvidia驱动的方法,后来试了五六次,结果都是以失败告终,为此ubuntu系统还重装了两三次,简直快到了崩溃的边缘。

       也许,百度上的那些方法,可能在他们的特别的电脑上刚好没问题而已,但应该不是通用完美的方法。于是,我决定不去看百度上的方法,自己摸索安装。现在,我把Ubuntu18.04系统上安装nvidia显卡驱动的方法公布出来,让大家少走一些弯路吧。

步骤如下:

1、安装完系统后,确定好 /etc/apt/source.list 文件

2、sudo apt-get update

3、sudo apt-get upgrade

4、打开gnome的 “软件和更新”  的图标,可以升级内核,升级语言等(注意:不要升级ubuntu到高版本。比如,不要把ubuntu18.04升级到ubuntu20.04。毕竟,我们做开发了的,一旦选定了该版本的ubuntu,就不会轻易去升版本)

5、全部升级完成后,重启电脑

准备工作做得差不多了,现在进入正题。

6、打开gnome的 “软件和更新”  的图标,点击 “附件驱动”,系统会自动搜索相关的显卡驱动,没多久应该会列出一堆驱动。这时候,我们需要选择某一个驱动才行。

7、ctrl + alt + T ,打开终端,输入  nvidia-detect ,回车后,终端应该会列出适合的驱动名词

8、“附件驱动”中就选择该适合的驱动,然后,点击“应用更改”。

9、这时候,你能做的就是静静等待系统智能化的后台安装nvidia驱动

10、确定驱动安装完成后,重启电脑

11、ubuntu18.04安装nvidia驱动的步骤就是这么简单。OK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