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美元目标已设定,阿里巴巴何时能够达成?

本文来自洞见网http://www.localonline.com.cn/,文章链接:http://www.localonline.com.cn/finance/stock/908.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9年,阿里巴巴以每股212.10美元收盘。今年以来,阿里巴巴的股价已转为正面,约为220美元。

自2014年9月这家中国电子商务领军企业以每股68美元的价格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以来,该公司的股价曾四次超过200美元。最近一次发生在5月份。

阿里巴巴似乎正受益于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就像其美国电子商务竞争对手亚马逊(Amazon)一样。和亚马逊一样,虽然销售额在飙升,但这些收益的代价是以牺牲利润为代价的。不幸的是,在大流行期间成为行业领导者需要花费更多的钱。

300美元目标已设定,阿里巴巴何时能够达成?

但是没关系。尽管出现了新冠肺炎,但阿里巴巴今年1月、2月和3月仍实现了10亿美元的营业利润,销售额为161亿美元。

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吴曼玉在5月22日发布的财报中表示:“尽管由于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济活动减少,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季度,但我们实现了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的年度收入指导。”

“……尽管从1月底开始,疫情对我国大部分核心商业业务产生了负面影响,但自3月份以来,我们看到了稳步复苏。基于我们目前对中国国内消费和企业数字化的看法,我们预计在2021财年创造超过6500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虽然近几个月来阿里巴巴的日子不太好过,但在疫情期间,它似乎能够以非常高的水平执行任务。如果你是长期股东,这是个好消息。

现在的问题是,阿里巴巴油箱里的汽油是否足够在年底前涨到300美元。

我想是的。这是为什么?

阿里巴巴的收入继续多元化

InvestorPlace撰稿人麦考尔(Matt McCall)最近讨论了买入阿里巴巴股票的几个基本面和技术原因。麦考尔在文章中列出了一张图表,显示了该公司除了中国零售业务之外的其他九个收入来源。包括电子商务和实体店在内的零售业务为其总收入贡献了62%。

其他收入来源中最大的是云计算,在2020财年为57亿美元,占其年收入720亿美元的8%。正如麦考尔的图表显示的那样,阿里巴巴2020财年第四季度的云计算收入为17亿美元,略占该公司161亿美元总收入的11%。

每个人都在说云计算是公司增长的一个重要部分。阿里巴巴第四季度的业绩表明,投资者不应低估该公司在中国电子商务之外实现增长的能力。

不知不觉中,数字媒体娱乐和物流服务可能成为阿里巴巴的下一个收入来源,占其总收入的10%以上。多元化将继续为阿里巴巴股东带来股息。

阿里巴巴关心的是治理和传承

5月初,我曾讨论过该公司负责淘宝和天猫业务的总裁是如何被迫离开该公司由38人组成的合作委员会,并被降职为副总裁的。这位高管在一家与阿里巴巴有业务往来的公司里,为一位有影响力的女性社交媒体人士提供了优惠待遇。

我的看法是,阿里巴巴迅速采取了行动,以确保所有利益相关者都知道,它严肃对待不当行为。阿里高管们相信,即使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也有可能在不影响公司未来的情况下偏离轨道。

没有人能凌驾于公司的基本规则之上。自从瑞幸咖啡(NASDAQ:LK)惨败以来,这种情况尤为明显,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受到了严密的观察。

正如马云(Jack Ma)能够离开阿里巴巴一样,没有蒋凡担任合伙人委员会的委员,阿里巴巴也不会有问题。

如果你相信利益相关者的透明度,阿里巴巴已经尽其所能来保持股东、员工、客户和供应商的信心,如果你持有阿里巴巴的股票,这是个好消息。

阿里巴巴股票的底线

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中,阿里巴巴仍然是最优秀的。它是中国投资的一颗金星。无论是否出现新冠肺炎,其未来潜力都是光明的。

如前所述,阿里巴巴预计其2021年营收为人民币6,500亿元,折合成美元920亿美元。如果我只能拥有一家中国公司,那很可能是阿里巴巴。该公司能否在2020年底前达到300美元,取决于其在今年剩余时间的表现。如果表现不错,我相信它可以达到300美元的价格。

无论如何,阿里巴巴是值得买入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