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时间投资到自己的成长


1.把时间投资到自己的成长上最划算
现在用玩股票赚到的只是小钱,只是捡了芝麻掉了西瓜,当自己能力积累一二十年后,那一点点钱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时间的精力都有排他性,用在这里就不能用在那里。这就是绝大多数最终在某个领域成就非凡的人,都是显得有点弱智,甚至看上去生活不能自理的重要原因,他们关心的不是生活琐碎的事情,而是那些更重要的事情,其中必然包括自己不断的成长。

2.注意力>时间>金钱
注意力是你唯一可以随便调用且能有所产出的资源。又把注意力放在学习上,你就会有进步。如果将注意力放在根本不可能有产出的事情上,你就惨了,你最宝贵的资源被消耗了,你却一无所获。个人认为,洗衣服,拖地,晾衣服,洗碗,买菜等几乎不会让你进步的,只是消耗时间,尽量少做。

3.思考下面几个问题
1)过去你有多少该花钱的地方,却没有花钱?
我的答案:之前应该花钱订阅《通往自由财富之路》的;应该租一个更安静的出租房;
2)过去你有多少应该花时间的地方却没有花时间?
我的答案:练字;学习股票的技术指标;编程;运动;陪伴家人;看书;
3)过去你的注意力在什么地方被你主动放弃而被别人免费收割了?
比如股票通过看新闻及其他散户的反映来做决策;茶余饭后关注明星八卦新闻;工作的时候,电脑弹出各种标题党的新闻;工作时,微信接收到无用的群聊信用;观看楼下人吵架;
4)如果你有能有更多的注意力,现在你会将它放在什么地方?
编程;看书;运动;
5)你身边有多少人完全搞错了价值的顺序,不妨想象一下他们的结果究竟会怎么样?
有些人的排序是这样的-注意力<时间<金钱。为了省2元钱的公交而花多20分钟时间走路;为了买便宜的菜而走到两公里外的超市买菜;为了省租房的钱,而宁愿每天花2.5小时坐公交车上下班;搜索花大量时间资料,而不是买别人打包整理好的资料;利用上班时间做非工作的事情,比如炒股;这些导致的结果白白耗费了时间和注意力,不能很好的提升自己。记住把时间投资到自己的成长上最划算!

部分摘录《通往自由财富之路》-李笑来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