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一九四二》的感受--也写给正在找工作时迷茫的你

1.前言

今天是清明节,说实话,最近玩的确实很多,也没有专注于技术和工作上的事情,和好友去了百望山,昨天又去了北海公园,今天又去了北京动物园玩耍,总的来说,这个清明假期去了很多地方,因为刚来北京嘛,还是第一次来到国家首都生活那么久,肯定会觉得很不适应,于是很多时候都为了生活中的一地鸡毛小事情,总是会焦虑很久,比如什么时候才能实习完啊?房租好贵啊,还要交押金,怎么才能处理好自己和同事自己的关系啊?怎么才能在实习的过程中有收获,能够备战好秋招啊?这些事情总是时不时从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在我的心中回荡很久很久,说实话,无论我读了多少本书,无论我领悟了多少道理,在这个时候,仿佛万千的哲理都不能阻挡我想要逃离北京的心情,或者说是暂时想逃离北京的心情,但是,当我从昨天晚上看了少女食人花的《你在他乡还好吗》的直播,还有今天看的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一九四二》,说真的,我被深深震撼住了,说实话,我之前一直想看看一些生活艰苦的电影或者书籍,比如红军过草地这类的题材,使得自己能够体会一下那些大哭,那么想想自己现在这种安逸的生活,那还有什么是值得担心和忧患的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感悟

2.1.选择上的转变

说真的,之前一直想的就是一门心思到北京工作,这样可以开阔视野,可以结实更多牛逼的人物,挣很多的钱,因为这些认知,说实话,早在我小的时候就已经根深蒂固了,我其实真正想要的真的就是这些吗?或者在追寻这个梦想的过程当中,我真的能够承担它带给我的代价吗?实践之后,我发现并不是这样的,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碰到的这些始终让我无法忍耐:

1.离家远,不能节假日回去看望自己的亲人
2.幸福感差,除了工作就是自己一个人周末逛逛公园,公司里的同事实际上是很冷漠的
3.迫于租房的压力,这里的租房实在是太贵了,让人觉得不值得
4.我其实不是很喜欢这种一直工作的节奏,在北京,我很难找到自己生命中的爱好,不像在成都那样可以和我的好朋友们每周一起打球,不能体验到成都带给我的美食

在这个阶段中,可能有的人会说,”你只是才在北京呆了19天,其实待久了你就会慢慢习惯了“。那么我问你们:假如你在一开始就不喜欢这样的生活,那么你为何要忍耐这样的一个过程呢?在这个忍耐的过程当中,你身上的某些品质是否也会失去或者改变呢,我想那是肯定的,如果人的一生全都是为了金钱的话,我想那是可悲的。所以,在我看来,未来的话,我不会将北京纳入我的选择,我会挤破脑袋往成都的公司进军,即使秋招不行,那我春招,要的就是必须有敢冲敢试的勇气。

2.2.心态上的改变

哈哈哈,其实是有点承接上面的观点的,但我还是想特别纳入一个专题点来进行讨论和讲解,那么我就开始了哈,其实说实话,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已经是很好了,每个人都不会为了吃穿而发愁,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诚实做人,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不做坏人就是,像明怀我写这样的文章,也算是对社会中的有像我这样困惑的年轻人一点点建议,也算是服务于人了嘛,我既做了自己所感到爱好的事情,又对社会有了贡献和帮助,在我看来,于己及人,都是一个好的开头,我们既然有了吃穿不愁的事情,那么我们现在青年该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当下的每一件事,把握住新时代带给我们的便利,不要浪费就是了,其实,在很多时候,那么说到这里,肯定有人会问了,明怀啊,你这一说是在让我们对钱不感兴趣,远离金钱吗?哈哈,恰恰相反,我不是在叫大家远离金钱,而是想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在当今社会,我们不要太过被工作所奴隶了,想想看,你每天工作的八个小时,真的是全身心投入了吗?你的效率真的有吗?如果没有的话,那么我们不妨把八小时的时间,提高注意力,三小时完成了之后,在工作过程中,做一些能让自己提升的事情,或者对这个社会有意义的事情,或者是你真正热爱的事情,这些时间并没有占用你下班的时间,而是让你做到了成为一个高效率的人。所以,言归正传,心态上的转变,就是我不会再去焦虑那些未来看不到的事情了,相反,我会做到的就是做好眼前的事情,把每一天都过好,但是呢,也要展望未来,只是这一次的展望都是信心满满,乐观看待的。

3.原因

啊哈哈哈哈哈,说了那么多,其实给我震撼的就是《一九四二》这部剧中的人物以及他们当时遇到河南旱灾和抗日战争,人们流离失所,必须去逃荒,没有饭吃,风餐露宿的日子一待就是一百多天,这比起我那微不足道的七十多天又算什么呢?我看了之后深深震撼住了,再来谈谈直播中的《你在他乡还好吗?》,这是微博:少女食人花和她的老公潘登一起发起的视频,在这个直播当中,他们连线了很多想要倾诉的嘉宾,其实吧,有一个嘉宾说的话我深深地记住了,他说的:“你现在假如才二十二三岁,那么你完全可以不断去试错,因为你还年轻,不用像三十多岁的人那样去担心结婚和子女教育的问题。”其实她说的这句话我当时还是比较赞同的,但是后来我想,我们为什么不能早点做决定呢?为什么不能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路线呢?就像帧郑紫(少女食人花)自己说的:“我们俩之前谈恋爱包括结婚的那五六年里面,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我们也不会去在意这些,想到的就是感性地去生活,但是后来不得不考虑这些了,所以我们打算离开北京了。”是真的,我们真的应该提前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了,只有这样,你的人生才会少走一些弯路,好啦,我的介绍就这些了,后期明怀大概率还是会回到四川,然后准备秋招进成都或者重庆的公司去工作,这样离家近,生活的幸福度也相对要高很多,好啦,我们下期再见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