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程序员的健身方法

        前几天在DearBook上买了《人体使用手册》和《人体经络使用手册》,有感于祖国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从中学到了一些简单的健身方法。之所以说是“适合程序员的健身方法”,是因为发现这些方法基本不需要什么特殊装备,也不需要专门腾出大量时间运动,更不需要花钱去学什么健身操之类的,对我们这些不太喜欢运动,又没时间运动的程序员来说比较合适。因此摘抄下来,与众分享……

简单有效的手保健

    当感到大脑迟钝,精力不集中时,不妨把双手手指交叉地扭在一起。可能有的人把右手拇指放在上面,有的人则把左手拇指放在上面。哪只手的拇指放在上面产生的效果是各不相同的,所以某只手指在上交叉一会儿后,要换成另一只手拇指在上交叉。如果这样感觉不舒服,这是由于采用了与平时不同的动作,会给大脑一种刺激,由此可以促进大脑功能的提高。
    然后,使手指朝向自己,某只手拇指在上,从手指根部把双手交叉在一起,并使双手手腕的内侧尽量靠在一起。紧靠一会儿后,换成另一只手拇指在上交叉。这也同样会给大脑以刺激。一般交叉3秒钟左右就要松开,然后再用力地紧靠在一起,反复进行几次。
   
   
   
拍击手掌脑清爽


 手掌中央存在着有助于增强心脏功能,开发大脑潜力的重要部位。只要对此进行强烈刺激,大脑潜力就能得到开发,原来早上懒得起床或白天要打瞌睡的人,头脑就会变得清爽。要达到这个目的,只要强烈地拍击双手手掌就行。
 把手掌合起来拍击时会发出“嘭嘭”的声音,这个声音通过听觉神经传到大脑,可以增强大脑功能。如果早上爱睡懒觉,白天昏昏沉沉,记忆力不佳,注意力也不集中,就应该进行拍击手掌的锻炼。
 这种锻炼方法很简单。早上,如果想睡懒觉时,可以把双手向上方伸展,强烈地拍击手掌3次。接着,把向上方伸展的双手放在胸前,再拍击3次。应该注意,手腕要用力伸展,尽量使用左右手的中指牢牢地靠拢。
 这样一来,头脑的模糊和心中的烦躁都可以完全消除。早上头脑清醒,是一天最重要的起点。通过拍击手掌,就可以精力充沛地进行学习和工作,并能提高效率。
 
 
简单有效的脚保健

 
敲击脚底消疲劳

 每晚临睡时只要用拳头“咚咚”地敲击脚底,就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
 脚底与人体器官有密切的关系,通过敲击对脚底给予适度的刺激,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内脏功能得到增强,全身的精力也恢复了。
 正确的脚底敲击法,是以脚掌心为中心,有节奏地进行敲击,以稍有疼痛感为度。可以盘腿坐在床上或椅子上,把一只脚放在另一条腿的膝盖上进行敲击。每只脚分别敲击100次,但是不可用力过度,以免引起出血。
 
 
单脚站立强内脏

 乘坐公交车上下班时,是锻炼脚底的良好机会。锻炼方法非常简单,就是采取“金鸡独立”的姿势,踮着脚尖站立着。初时也许很不习惯,而且感到非常痛苦,那么可以先让双脚的脚后跟稍微离开地面一些,习惯以后,再踮着双脚的脚尖站立,最后过渡到踮着一只脚的脚尖站立。
 单脚站立时,可以先踮着右脚的脚尖站1-2分钟,再休息1-2分钟,然后踮着左脚的脚尖同样站立1-2分钟,反复地进行。
 单脚站立对腰部和脚部的强化作用不言而喻,而更重要的是有利于增强内脏功能。
 

脚尖登楼梯平血压

 除了在乘车时采用踮脚尖锻炼之外,日常生活中也可以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踮着脚尖登楼梯就是一个能使人全身得到锻炼的好机会。
 踮着脚尖登楼梯,可以使血压平衡,而且精神饱满。与平地行走相比,登楼梯的运动量更大,不但可以使肌肉、呼吸器官和循环器官得到锻炼,腰部和脚部肌肉也得到增强,全身的机能都能得到改善。同时,由于尽可能踮着脚尖登楼梯,脚前掌得到锻炼,与之联系的内脏和大脑功能也会得到增强。
 
 
刷子摩脚底美白皮肤

 使皮肤白皙而细嫩是女性朋友最关心的事情。其实,只要刺激脚底,就可以使皮肤健美,方法就是在洗澡时用刷子摩擦脚底。由于人体的一切内脏都与脚底相联系,所以,通过刷子的刺激,可促进体内激素的分泌,使皮肤变得白嫩。
 实行这种保健法时,并不需要专用的刷子,只要使用一般家用的刷子就行。但是,应该选用天然纤维制成的刷子。因为天然纤维制成的刷子比较柔软,不会损伤脚底皮肤。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