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有SORA!一文带你了解 AI 视频生成技术的探索与趋势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生活中所见的一切已经不再局限于现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无论是图片、视频,还是其他形式的媒体内容,都有可能是通过 AI 算法生成的。精彩的场景、动人的情节,甚至栩栩如生的角色,都可能是由 AI 算法创造出来的。当你观看一段视频时,你是否曾思考过这个问题:这是一个真实的视频,还是由 AI 算法生成的呢?

前几天 Sora 横空出世震撼全场,今天 Stable Diffusion 3 也如约而至!在生成式 AI 发展正如火如荼的今天,许多小伙伴也在使用趋动云强大且灵活的算力进行相关探索。

本篇文章将探讨视频生成技术的发展现状,介绍一些近期刷屏的视频生成工具,包括商业产品和开源项目。

Sora

Sora 是由 OpenAI 开发的 text-to-video 模型。它可以根据一段简短的提示词,生成 60 秒的视频,不仅可以理解提示词内容,还能处理细致的场景,运用复杂的运镜、生成丰富的情感状态,实现真实的物理交互。

  • 官网链接:https://openai.com/sora

Sora 效果演示

提示词:一位时尚的女士穿着黑色皮夹克、红色的长裙和黑色短靴、手拿黑色手袋,在东京一条灯光温暖、霓虹灯闪烁、带有动感城市标志的街头自信而随意地行走。她戴着太阳镜,大红唇。街道潮湿而有反光效果,色彩缤纷的灯光仿佛在地面上营造出镜面效果,许多人在街道上来往。

Stable Diffusion 3

Stable Diffusion 3 是由 Stability AI 公司发布的新一代图像合成模型。相比前一代产品,它能生成细节丰富的多主体图像,并提高了文本生成的质量和准确性。

特点

  • SD3 的参数数量范围从 8 亿到 80 亿不等。允许不同版本模型在各种设备上运行——从智能手机到服务器。意味着 AI 算力消耗或许会更低,推理速度却更快。

  • SD3 系列采用了 diffusion transformer 架构(类似于Sora),一种利用 AI 创建图像的新方法,它将通常的图像构建模块(如 U-Net 架构)换成了一个在小块图片上工作的系统。这种方法不仅能高效扩展,还能生成更高质量的图像。

  • 另外,还采用“flow matching”技术,一种创建 AI 模型的技术,可以通过学习如何从随机噪音顺利过渡到结构化图像来生成图像。不需要模拟流程中的每一个步骤,仅专注于图像创建应遵循的整体方向或流程。

  • Stability 公司表示,一旦测试完成,其权重可以免费下载并在本地运行。

  • 可以实现视频、3D等功能。

SD3 效果演示
bddc202ae6d1d1ea3cba9d83284c4590.png
提示词:史诗般的动漫艺术风格,一位巫师站在夜间的山顶上,向黑暗的天空施放咒语,上面写着由彩色能量生成的“Stable Diffusion 3”文字
c79b407fd8165e30d3fd2594e43745f6.png
提示词:一辆跑车的夜间照片,侧面写有“SD3”字样,汽车在赛道上高速行驶,巨大的路标上写着“FASTER”的文字。

Stable Video Diffusion

Stable Video Diffusion 是由 Stability AI 发布的视频生成大模型,是基于他们原有的 Stable Diffusion 文生图模型开发的,专门用于视频生成的大型模型。

  • 论文链接:https://static1.squarespace.com/static/6213c340453c3f502425776e/t/655ce779b9d47d342a93c890/1700587395994/stable_video_diffusion.pdf

  • 项目链接:https://github.com/Stability-AI/generative-models

  • huggingface链接:https://huggingface.co/stabilityai/stable-video-diffusion-img2vid-xt

在线体验

  • https://replicate.com/stability-ai/stable-video-diffusion

在该页面可以直接查看演示效果图,也可以使用自己的图片上传生成视频。

253319a1c8cc354daee84a44ff2b655f.jpeg

图源网络

e9facfd309491860b1fe2d3d50184861.gif

生成结果

VideoPoet

VideoPoet 是由谷歌开发的一种大型语言模型(LLM),能够胜任多种视频生成任务,包括 text-to-video、image-to-video、video stylization、video inpainting & outpainting 和 video-to-audio。VideoPoet 的一大特点是可提升视频时长,通过重复的方法延长视频的长度,即让 AI 根据视频的最后一秒预测下一秒的内容。

  • 官网链接:https://sites.research.google/videopoet/

  • 论文链接: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videopoet/paper.pdf

VideoPoet 效果演示
597bd44090ad436b31c45cafac138372.gif
VideoPoet 根据各种文本提示生成的视频。

长视频

d1e76cc7bea31022f6f8392f336fe06b.gif
提示词:一名宇航员开始在火星上跳舞,背景是五彩缤纷的烟花。

趋动云赋能视频创作

视频生成技术的飞速发展离不开算力的强大支持。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日益成熟和普及,趋动云作为算力服务商提供了高性能、高可靠性的算力资源,为视频生成技术的进步奠定了坚实基础。利用云计算平台提供的强大算力,视频生成模型能够更高效地训练和推理,从而不断提升生成的质量和效率。

未来,随着算力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发展,视频生成技术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参考文献

  • https://stability.ai/news/stable-diffusion-3

  • https://arstechnica.com/information-technology/2024/02/stability-announces-stable-diffusion-3-a-next-gen-ai-image-generator/

  • Flow Matching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abs/2210.02747

  • https://blog.research.google/2023/12/videopoet-large-language-model-for-zero.html

趋动云

连接算力・连接人

注册即可获得 168 元体验金!

415883da8cb3ffd56033c8344087d7c7.png

更多福利,扫码添加小助手 邀你入群~

注册+关注额外赠送 10 元算力金

9b53524fd60a55dbe06e4c4caa6ee1d4.png

请注册后联系小助手,立即领取

▼HOT

趋动云火热注册中!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尝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