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 Code进行远程连接

安装VS Code

VS Code分为两个版本,Stable和Insiders,我看好多博客都说只有Insiders版本才可以Remote,但是经过实测,两个版本都可以。推荐大家还是下Stable版本,这里是下载链接

安装中文插件

英文好的同学,可以忽略此步。

打开左侧拓展栏,输入chinese,安装语言包,再重启一下VS Cod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Remote插件

打开左侧拓展栏,输入Remote,安装Remote Development。很多博客上说安Remote-SSH,其实安装Remote Development会自动安装Remote-SS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行远程连接

安装完Remote-Development后,左侧会多一个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按下shift+ctrl+p,输入Remote-SSH: Connect to Hos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时,添加一个新的SSH Hos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这两步,也可以通过点击按钮来实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就是输入ssh命令,然后配置config文件。Host代表连接的名称(随便写),HostName是服务器的地址,IdentityFile是免密登录需要的,是本地id_rsa文件的路径(如~/.ssh/id_rsa),User是登录服务器的用户名,Port是端口号,IdentitiesOnly也是免密登录需要的,值为ye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好config文件后,可以开始远程连接,点击下图中的那个按钮,然后按照提示输入platform和password即可。(PS: 由于此时还没设置免密登录,应将config文件中的IdentityFile和IdentitiesOnly行删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置无密码访问

首先,使用windows自带的命令提示符,输入ssh-keygen -t rsa命令,敲3下回车,生成id_rsa等文件。默认的生成目录是/C盘/user/用户/.ssh/

然后,使用写字板打开id_rsa.pub文件,将其中内容复制到服务器端~/.ssh/authorized_keys文件中,如果没有这个文件,自己创建一个。

最后,在VS Code中,将config文件中,添加IdentityFile和IdentitiesOnly项。此时远程连接就不用密码啦。

  • 4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