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 UObject开篇(一) 学习笔记 ----UObject的优缺点

UObject提供的元数据、反射生成、GC垃圾回收机制、序列化、编辑器可见、Class Default Object等。

sizeof(UObject)==56

优点:

1、万物可追踪。有了一个统一基类Object,我们就可以根据一个object类型指针追踪到所有的派生对象。如果愿意,我们都可以把当前的所有对象都遍历出来。

2、通用的属性和接口。得益于继承机制,我们可以在object里加上我们想应用于所有对象的属性和接口,包括但不限于:Equals、Clone、GetHashCode、ToString、GetName、GetMetaData等等。代码只要写一遍,所有的对象就都可以应用上了。

3、统一的内存分配释放。用GC的方案,你也有了一个统一Object可以引用,所以这也是为何几乎所有支持GC的语言都会设计出来一个Object基类的原因了。

4、统一的序列化模型。

5、统计功能。比如说我们想统计看看整个程序跑下来,哪种对象分配了最多次,哪种对象分配的时间最长,哪种对象存活的时间最长。

6、调试的便利。比如对于一块泄漏了的内存数据,如果是多类型对象,你可能压根没法知道它是哪个对象。但是如果你知道它是Object基类下的一个子类对象,你可以把地址转换为一个Object指针,然后就可以一目了然的查看对象属性了。

7、为反射提供便利。如果没有一个统一Object,你就很难为各种对象实现GetType接口,否则你就得在每个子类里都定义实现一遍,用宏也只是稍微缓解治标不治本。

8、UI编辑的便利。和编辑器集成的时候,为了让UI的属性面板控件能编辑各种对象。不光需要反射功能的支持,还需要引用一个统一Object指针。

缺点:

1、Object越来越大。这也是继承机制的诟病,想要封装越来越多的属性,接口。

2、不必要的内存负担。你继承了过后,不一定会使用到那些属性或者接口

3、多重继承的限制。

4、类型系统的割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