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er学习随笔-顶点函数和判断函数的语义绑定 2020.4.17

曾多次向图形学这个山峰发起过挑战,然后都放弃在半路上,这是第三次重新鼓起勇气,加油,骚年!!

语义绑定:

语义词,表示输入图元的数据含义(是位置信息,还是法向量信息),也表明这些图元数据存放的硬件资源
寄存器或者纹理缓冲区)。顶点着色程序和片段着色程序中 Varying inputs 类型的输入,必须和一个语义词
相绑定,这称之为绑定语义(binding semantics)。

自己理解:

语义就是在从应用程序阶段把数据推送给顶点函数,以及顶点函数处理完把数据推送到判断函数的数据传送机制。
因为在CG语言中并不支持指针类型,所以并不能把需要处理或者处理的数据的直接传送指针。所以引用了语义的
机制。

因为在GPU上面数据一般储存在寄存器中,在cg语言中又不支持指针访问内存,所以语义相当于顶点函数,片段函数与寄存器的桥梁,可以说代替了指针的作用。
1-----在顶点函数传参时,通过语义在寄存器中把CPU传进来的模型空间左边的顶点数据,模型空间的顶点法向量当作参数进行处理,然后把处理完的数据放在寄存器中,并指定输出语义。
2-----在片段函数中,会使用顶点函数的输出语义,把顶点函数处理过的数据从寄存器中取出,并进行像素,颜色的计算,然后存在寄存器里面,并定义输出语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