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个人设置习惯

账号登陆同步

点击左下角齿轮或者用户头像–>Turn on Settings Sync–>全选–>Sign in &Turn on。

可以同步配置、快捷键、插件、用户代码片段、UI状态

设置自动保存

点击左下角齿轮–>settings–>输入autosave–>下拉菜单选择“afterDelay”。

Windows下的vscode将powershell改为cmd

在vscode打开集成终端,点击右上角加号右边的下拉菜单,选择Select Default Profile,选择Command Prompt。

连接远程服务器的Docker环境

1、在本地的VSCode安装以下插件:

  • Remote - SSH
  • Dev Containers

2、点开左边栏Remote Explorer插件,下拉Remotes (Tunnels/SSH),SSH右边点击加号,创建一个新的ssh连接。

SSH右边点击齿轮,可以打开ssh连接的配置文件,可以更详细地修改ssh连接。

3、进入远程服务器的VSCode后,安装以下插件:

  • Docker

4、开左边栏Docker插件,会看到所有的容器、镜像。先右键Start容器,后右键点击Attach Visual Studio Code,即可进入docker环境并使用VSCode。

如果没有右键出现Attach Visual Studio Code,说明你本地机子可能没安装Dev Containers。

注意:安装插件时一定要注意安装平台,分清安装到本地?还是安装到服务器?还是安装到docker容器?

免密码链接远程服务器

本地cmd输入(连续回车就行):

ssh-keygen

打开本地文件:C:\Users\32862/.ssh/id_rsa.pub,复制里面的内容。

文件id_rsa是私钥,id_rsa.pub是公钥

登录远程服务器,在文件~/.ssh/authorized_keys(没有就手动创建一个)末尾追加粘贴上述内容,保存即可生效。

vscode+git可视化

1、下载安装好git。

windows:国内下载地址:https://npm.taobao.org/mirrors/git-for-windows/,选择最近更新的,找到Git-2.43.0-64-bit.exe下载即可。
安装连点回车即可。

2、打开vscode,点开左侧栏“Source Control”,如果没有初始化git仓库,就点选“Initialize Repository”。
3、后续的git操作都在这里进行了。可以点选右上角三个点,克隆远程仓库。

免密连接远程仓库:
1、打开git bash,创建公钥:

ssh-keygen -t rsa -C "your_email@xxx.com"

2、查看公钥并复制:

cat ~/.ssh/id_rsa.pub

3、粘贴到gitee:https://gitee.com/profile/sshkeys。保存即可。

4、回到git bash,输入下面命令查看是否成功:

ssh -T git@gitee.com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