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UI中Canvas Group (学习框架中遇到,觉得很好用)

Alpha:该组UI元素的透明度。需要注意,每个UI最终的透明度是由此值和自身的alpha数值相乘得到。
Interactable:是否需要交互(勾选则可交互),同时作用于该组全部UI元素
BlcokRaycasts:如果需要图形射线(GraphicRaycaster)检测。勾选后,可将此组件作为一个射线碰撞盒。注意,不适用于Physics.Raycast。
Ignore Parent Groups:是否需要忽略父级对象中的CanvasGroup的设置。(勾选则忽略)

补充:
CanvasGroup的典型应用方式:
1.通过调整CanvasGroup的Alpha可以控制改组UI的淡入淡出
2.不勾选Interactable,可设置某个UI对象的所有子对象都不参与交互
3.通过设置Blcok Raycasts为false,可以使UI不阻挡鼠标(点击)事件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