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互媒体专题设计------《The Wiley Handbook of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之翻译

交互媒体专题设计作业之内容翻译

本文翻译的内容是该书的690页起的“Accessibility”模块

以下是译文

辅助功能
Alistair Edwards
背景和介绍
在人机交互中,人们使用技术能力的不同是十分重要的。这种能力随着成熟度而增长,但是随着用户范围的扩大,它也变得更加重要。过去,计算机很少的时候,只有专业人士才使用,但是现在,使用计算机已经成为发达国家的人民日常生活所必需的。(事实上,我们将在文章后面看到,上网越来越被视为一项基本的人权。)用户能力之间的微笑差异必须得到满足——本书的大部分内容都是关于用户匹配技术的——但是还必须考虑到在能力方面的更基本的差异。从广义上讲,这些差异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它们通常被归为“残疾”。本章要强调的重要一点是,在现代无处不在的技术中,有多少技术最初是为了满足这类用户的“特殊”需求而开发的。
首先,我们需要在易访问性需求方面设置一些上下文。我们介绍了一些实现可访问性的特殊方法,然后详细讨论了访问web的问题。
技术上的“残疾”和交互
语言
任何一个读书或者写作的人,都不能怀疑语言的力量。在某些话题上,语言能提供信息,但是也会冒犯到别人。“残疾”是一种特殊的情况。考虑到围绕着人们的感知和自我感知的情感很容易被冒犯。那么为了不冒犯他们,人们也容易变得含糊不清。语言也受时尚和进化的影响。一个昨天被认为仅仅是描述性和信息性的词汇,很快就会变成一种侮辱。鉴于本章的主题,有必要提到特定的人群。我将尝试以一种准确而清晰,但是不会冒犯人的方式来这么做。在这方面我一直受到Sears 和Hansen的指导
定义
如果我们描绘一个正在使用电脑的人的经典形象,那么他很可能是坐在一个有屏幕、键盘和鼠标的办公桌前的人,所以与科技互动的能力会受到我们在简单、宽泛的能力的影响:
感觉;物理;和认知。
当然,那张图片已经过时了,因为我们把电脑放在口袋和包里,与它们的互动呈现出新的、多样的形式。我们在这些领域都有不同水平的能力,但有些人有特殊的困难,以至于他们被认定为残疾。《2010年英国平等法》(UK Equality Act 2010)将残疾定义为“对正常日常活动能力产生‘实质性’和‘长期’负面影响的身体或精神障碍”(其他司法管辖区对残疾的准确定义可能有所不同,但它们实际上是相似的)。
这个定义很宽泛,可以有不同程度的解释。此外,虽然它侧重于个人,但应该记住,人们并不是孤立地工作;它们与环境相互作用。因此,这种情况可能会严重影响一个人在“敌对”环境中工作的能力,但在设计良好、适应能力强的环境中可能影响甚微。
过去,残疾人代表着一个小的潜在市场,这意味着满足他们需求的研究往往更多地发生在学术界,而不是商界。学术研究人员并非出于同样的利润动机,他们能够享受满足特别的需求所带来的困难挑战。本章的一个主要主题是强调人机交互中有多少功能最初是为有残疾的用户(即被认为是少数人的用户)开发的,而现在这些功能已经成为主流,从而造福于所有用户。由于底层技术的发展方式,这种情况经常发生。
转折点
在用户交互发展的早期,为残疾用户提供方便往往被视为“可选的额外服务”。也就是说,开发人员和制造商认为迎合大多数用户(那些没有明显残疾的用户)是他们的首要任务,并且可以在以后的某个时间为其他用户添加适应功能。所以残疾用户总是在追赶。每当发布一个新系统或系统的新版本时,特定用户通常无法访问它。然后将努力寻找使新设备可访问的方法,并最终作为某种附加功能发布。制造商似乎常常满足于将这种适应性的开发留给在这方面有专门知识的第三方。
一个重要的例子是针对盲人用户的屏幕阅读器。在个人计算机的早期,交互主要基于文本。文本可以以(合成的)语音或盲文的非可视形式再现。这就导致了屏幕阅读器的开发,这是一种硬件或后来的软件,可以进行翻译,从而使盲人用户可以访问计算机。随着图形用户界面(GUI)的出现,这个问题变得更加困难,屏幕上显示的信息不是纯文本的,但是新的屏幕阅读器被开发出来,使盲人能够继续使用计算机。
苹果公司的麦金塔电脑是第一台带有图形用户界面的个人电脑。伯克利系统公司(Berkley Systems)开发了外放的的屏幕阅读器(Edwards, 1995),但它从来都不是很受欢迎,苹果公司在盲人用户中一点也不受欢迎。苹果被很多人视为科技领域的反派。屏幕阅读器也是由第三方为Microsoft Windows开发的。值得注意的是Jaws (Freedom Scientific, 2016)是最受欢迎的,这使得Windows成为大多数盲人电脑用户的首选系统。问题在于,电脑制造商似乎相对忽视了盲人用户的需求,让其他人来开发使用技术。这就意味着这些开发者并且还有他们的用户总是盲目的。随着新版本的发布,盲人用户必须坚持使用旧的技术,直到他们的屏幕阅读器可以更新到新版本为止。
转折点出现在2005年,当时苹果发布了Mac OS X 10.4 (Tiger)。这个版本的操作系统内置了画外音屏幕阅读器。也就是说,盲人用户最终站在了一个平等的立场上——至少在与其他用户同时使用新系统方面是这样。后来,VoiceOver也在iOS系统(ipad和iphone)上发布,苹果已经从一个黑莓手机制造商发展成为许多视障用户的首选品牌。
WebAIM定期调查屏幕阅读器用户。最近的一项调查(WebAIM, 2015)显示,对于屏幕阅读器用户来说,Windows仍然是使用最多的操作系统(85.3%),所以毫不奇怪,基于Windows的屏幕阅读器也是目前使用最多的操作系统(87.7%),画外音只有7.6%。然而,在移动技术方面,69.2%的受访者使用手机、手持设备或平板电脑,其中69.6%的受访者使用苹果公司的语音设备。
有理由认为,配音的出现确实标志着平等访问的分水岭。当然,这并不是说它也标志着所有残疾电脑用户问题的终结。值得注意的是,计算机的大部分使用都是为了访问Web,而且无论使用何种技术,Web的大部分仍然难以访问。(见下文)。让我们明确一点,患有严重失明残疾的用户正在使用与同龄人相同的技术,包括最新的移动技术。
适应“残疾”
如前所述,传统的人机界面(屏幕、键盘和鼠标)为人机交互(HCI)开发人员来说带来了不方便。这些约束条件下的交互就很受限制。应该在在有限的目标上花费努力,比如重新设计屏幕(使用更好、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器)、优化键盘——记住Card、Moran和Newell(1983)等人的重要贡献——以及利用鼠标(GUI)。同样,Stu Card和Bill Buxton等人的工作在当时也很重要。
然而现在的计算机已经摆脱了这些限制。你的电脑就是手机,也是一个移动电话。它就在你的车里。我们使用电脑的方式,地点和理由已经彻底改变了——正如本书其他部分所反映的那样。新设备带来了全新的、具有挑战性的机遇,但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障碍和限制。在台式机上很容易完成的操作,在(比方说)小型手机上却很难完成……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在移动时。这是一个由Alan Newell (Newell, 1995)长期提倡的观点。残疾不是孤立现象的概念:它是人及其环境的产物。我们的环境可能会使我们所有人成为残疾人(或“残疾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1年的使用)。纽厄尔的例子使用一个士兵:“谁可以蒙蔽烟,耳聋的枪声,是流动性受泥浆的腰,可怜的触觉敏感性和灵巧,因为穿着化学战服装,和认知机能受损的被吓坏了”(纽厄尔,1995,p . 9),这看起来可能有点极端。更现实地说,在当前的背景下,一个手工熟练的人(他可能在台式电脑上以每分钟40个单词的速度打字)可能会在智能手机屏幕上的两英寸键盘上变成一个速度缓慢的“搜索-寻找-啄”(hunt‐and‐peck)打字员。他们需要帮助来克服这个限制。幸运的是,这种帮助触手可及——这要感谢过去为满足残疾用户的需求而进行的研究。
我们可以简要回顾一下这些技术的发展,直到它们成为主流为止。
理想的人机界面需要用户提供尽可能少的体力和精力和认知来源。人机交互学科的目标是实现以上内容(这是一本人机交互手册,所以我们将会讨论它的界面吗,记住那些尽管很多我们最近用起来不想电脑的技术)。对于某些用户来说,这可能更加困难,因为他们的能力与界面内置的期望之间存在较大的不匹配。·诺曼(Don Norman)以《执行海湾》(Gulf of Execution)和《评估海湾》(Gulf of Evaluation)的形式长期认识到这一点,并将其具体化(Norman, 2002)。
从某种意义上说,整本书是关于缩小这些鸿沟。在这一章,我们关心的是为特定的用户做这件事。例如,一个有运动障碍的人可能无法通过键盘向计算机执行输入,盲人也无法评估只能以视觉形式提供的输出。在大多数情况下,需要“辅助”技术来弥合这些鸿沟
年纪较大的人
许多致残的情况都与年龄增长有关,这给这项技术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大多数老年人的身体、感官和/或认知能力都会下降。通常这些退化本身并不构成“残疾”,但综合起来确实会影响人们进行日常活动的能力,以及(重要的)独立生活的能力。一般来说,老年人可能需要戴眼镜,短期记忆力下降,可能走不了很远。事实上,说“典型”是有误导性的,因为根本就不存在典型的老年人。经过大量的研究,可以得出结论,所有老年人唯一的共同点是他们见过很多生日。
这使得开发适合他们的技术变得困难。对刚刚提到的正常人来说,这一点很有效,但对于一个视力较好但记忆力较差的当代人来说,这可能是非常不合适的。
经常会有老年人对于科技的反应的假设被提出。人们可能会认为他们对新技术持怀疑态度,认为它们难以使用。同样,这是一种刻板印象,可能对某些人来说是正确的,但对另一些人则不然。有一些理由相信,人们对技术的态度是由在他们的形成期(即20多岁,见Lim, 2010)流行的技术所塑造的。例如,那些来自技术是有形的一代人,当技术出现故障时,他们可以将其拆开并进行维修,他们可能会发现,基于软件的技术无法用螺丝刀修复,使用起来更加困难。
有迹象表明,随着人口老龄化,对计算机技术的任何不适都会自然得到克服。现在退休的人们已经在工作中使用了这项技术,所以应该熟悉它。然而,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因为技术的发展速度比大多数人能跟上的都要快。例如,最近退休的人可能完全适应键盘、鼠标和屏幕的交互方式,但对触屏平板电脑却一点也不自在。同样,这可能是由于他们长期的技术经验,而不是他们最近接触的技术。
技术
在本节中,我们将回顾交互的基本技术,并了解它们是如何发展的。其主要主题是,最初为满足残疾用户的“特殊”需要而开发的技术如何融入主流,使所有用户受益。
输入
打字键盘和他们的替代品。如上所述,将信息输入计算机意味着架起执行的桥梁。大部分输入都是基于单词的,传统的方法是通过键盘输入。有些人使用键盘有困难,有些人根本无法使用键盘。键盘可透过硬件改装:
•键盘守卫。这通常是一个塑料板安装在键盘顶部与孔对应的位置的键。使用者从洞里挤进去。有了这个保护装置,即使使用者的手在颤抖,也不太可能不小心撞到相邻的钥匙。此外,有可能在不按任何键的情况下,在按键之间将手放在键控上(McCormack, 1990)
•指向。没有足够的手动控制来打字的用户,可以用附在身体其他部位的木棍打字,比如头部或嘴巴。(Brodwin, Star, & Cardodo, 2004)。
也可以使用软件适配。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调整,比如改变按键的时间。例如,如果用户不能足够快地移动手指,他们可能会收到不想要的重复信件。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调整时间或完全关闭功能。
在另一个层面上,软件可以用屏幕替代物理键盘。只要用户可以操纵一个指向设备(见下文),他们就可以用它从屏幕上选取字母。屏幕上的键盘可能是传统qwerty键盘的简单模拟,也可能是针对这种用途的更创新的设计,如Dasher (Ward & MacKay, 2002)。
重要的一点是,上述所有选项都比传统键盘慢得多。因此,使用软件以最小的击键次数最大化单词输入是一个好主意。这导致了预测性输入的发展。也就是说,基于用户当前的输入(通常是基于用户的历史记录)系统将预测接下来的选择。当然,大多数智能手机用户都熟悉这种技术。尽管它是许多笑话的(应得的)笑柄,但它通常是一种有效的增强。毕竟用在大多数手机屏幕上的键盘由于它太小而难用了嘛?
早在1951年就有一篇研究英语文本预测理论局限性的论文发表(Shannon, 1951)。这项技术最早应用于加速残疾用户的输入,似乎可以追溯到1975年,但现在它已被植入所有手机
语言 键盘可以被看作是一种完全人工的输入形式。一种更为自然、历史悠久的交流方式是言语。对许多人来说,从表面上看,语音似乎是人对电脑输入的最终形式。这是有争议的。对于人与人之间的交谈来说,语言对一个具有智力、亲和力和生活经验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沟通渠道,但这些品质在大多数计算机中都找不到。
这项技术再次诞生于对替代输入形式的研究中,并在一些残疾用户中得到了明显的应用。马丁(1976)是第一个提到这种可能性的人。当时人们对语音识别的实用性持悲观态度。因此,有人建议,由于残疾的原因,可能是唯一的选择,“有限的词汇语音输入系统”可能足够好(马丁,1976年,第500页)
导致人们不能使用键盘的缺陷通常会影响其他形式的运动控制——包括语音控制。因此,语音输入往往被那些只会影响手动控制的人使用。通常这些(讽刺的是)是由于过度使用键盘造成的。重复性劳损(RSI)或与工作相关的上肢疾病(WRULD)被广泛称为重复性劳损(RSI),这些疾病可能是由于频繁使用计算机输入设备、键盘和鼠标造成的,在人体工程学上使用不当。治疗的一个重要方面通常是在一开始就停止做导致这种情况的事情,而不是打字,这也是治疗的一部分。
早期的系统存在两个可用性问题。一种是为了帮助系统将输入分割成可识别的单词,说话者必须在每个单词之间插入一个可听的、不自然的停顿。第二个问题是,这些系统必须对每个说话者进行培训,然后才能被那个人使用。任何使用过苹果Siri等语音识别系统的人都会证明,近年来语音识别已经取得了大的进步。Siri(以及它的同代人,包括亚马逊的Echo和谷歌的助手)。它们提供独立于说话者的连续语音识别。他们通过基于大数据的深度学习(邓,李,2013;Yu, & Deng, 2014)。然而,在本章的上下文中,有一些关于这些技术的要点需要理解。
首先,这些系统的主要任务不一定是识别话语中的每个单词,而是从中提取意义。这似乎是一个更难的问题。然而,通过简单地选择关键字并使用上下文信息(用户的位置、该用户以前的查询等),系统可能对预期的含义做出“良好的猜测”。这与使用语音输入进行口授的人形成了对比——在口授中,只选择“关键”字是不行的。
另一个特点是,尽管这些应用程序可以在手机上使用(处理能力相对较低),但它们不能在手机上运行。相反,他们正在利用宽带功能,将数据发送到高性能服务器。只有在服务器上可以访问上面提到的大型数据,并且能够或运行强大的算法,才能进行解释。
听写方式使用的基本问题仍然是准确度。几乎从这项技术诞生之初,制造商就宣称其准确度超过90%。例如,Herman(1985)引用96%的准确率,而在2016年,Nuance声称他们的Dragon产品“高达99%”的准确率(http://www)。nuance.co.uk /你)。关于这种说法,有几点值得注意。首先,它们很少得到可信证据的支持。其次,“准确性”的定义往往不明确,在不同的情况下可能会有所不同。第三,与100%的差异是显著的。“高达”99%几乎毫无意义。它的下界是什么?此外,即使1%的错误也会令人沮丧。
假设语音输入技术可以实现95%的单词识别。这意味着每20个单词中就有一个是错误识别的。在一些可以接受的应用程序中(同样,Siri这样的数字助理也可以达到这个水平),但对于向电脑口述文本的人来说,这可能会令人沮丧。错误识别意味着需要编辑来实现纠正。如果用户通过语音控制他们的整个交互,执行编辑可能会很费力:将软件的焦点转向流氓词,选择它,删除它,让它识别一个刚刚被错误识别的词,然后将焦点返回到原始输入点。
我们再次面临这样的情况,对于那些把语音作为唯一可行的文本输入形式的人来说,不够完美的技术总比没有好,但当达到100%的准确性时,生活会好得多。
指向 第二种传统的输入形式是指向设备,通常是鼠标。这是经典图形用户界面的基本部分,提供了屏幕上对象的选择。正如上面所讨论的,这些机制有时会被进一步利用来克服某些人在使用键盘时遇到的问题。所有这一切都取决于用设备精确定位和点击按钮的能力。
鼠标的替代品通常采用硬件的形式。轨迹球和操纵杆对于一些有电机控制问题的人来说有一个优势,那就是设备保持静止。这意味着定位运动可以从按钮按压中分离出来
越来越多的人不再使用鼠标,而是使用轨迹板。这对一些用户来说是有利的,他们觉得直接、轻触更容易,但也会给其他人带来问题。如果需要复杂的多指手势(比如捏),这种情况可能会加剧。
同样,所有这些替代方案都需要手动控制。没有这种控制能力的使用者可能会使用身体的其他部位。例如,可以使用头部(Guness, Deravi, Sirlantzis, Pepper, & Sakel, 2012)。通常可以使用一种红外发射器、接收器和附在头部的反射器的布置。
对于没有必要的头部运动或控制能力的人,可以使用眼睛凝视。眼球注视技术的发展很有趣。仅仅通过观察来控制技术的想法很有吸引力,但现实很难。就像本章讨论的许多技术一样,它通常只在需要它的时候才被认为是实用的——比如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时候。它也非
常昂贵。Mele和Federici(2012)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评估和包容性技术,列出了当前可用的眼球注视的硬件。
所有这些指向机制都有一个缺点,即指向操作和效果是分开的:例如,用户操纵鼠标和光标移动。这在图形用户界面的早期进行了研究,并探索了发音直接性的概念(Norman, 2002)。这可以描述为“输入设备的形式和行为(自由度、运动范围、状态的离散性)与用户需要表达的输入值类型的对应程度
(http://www.usabilityfirst.com/glossary/articulatory‐direcvity /)。像鼠标这样的设备被认为具有良好的直接发音能力,但如果你仔细想想,即使是这样的设备也需要间接发音,需要从一个平面映射到另一个平面。横向移动是直接的:将鼠标向左(或向右)移动,光标向左(或向右)移动,但如果要将光标垂直地向上移动到屏幕上,则需要将鼠标水平地移动到远离身体的位置。这样的运动与其说是直接的,不如说是后天习得的映射。
然而,触摸屏的出现带来了一种更加直接的指向方式。这是另一个开发的例子,它简化了所有用户的交互,但可能对发现交互更困难的人(由于残疾或年龄)产生更显著的影响。这肯定是平板电脑的现代创新对老年用户尤其成功的原因之一。例如,在英国,65岁及以上的人通过平板电脑上网的人数从2014年的17%增加到2015年的22%(英国国家统计局,2014,2015)。
虽然我们已经将这一节分为输入和输出的讨论,但是触摸屏可能是最好的例子,这表明它们并不是分开的:手指在屏幕上的运动如果没有它的可见反应将是没有意义的。让我们继续看输出部分。
输出
可视化 如果我们再想想典型的人机界面,剩下的部分就是屏幕了。自上世纪80年代位图彩色显示器问世以来,基本技术没有多大变化。细节已经发生了变化,屏幕变得更大、更平、更薄——最重要的是——分辨率更高。这并非不重要。同样,这些改进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可能是受欢迎的,但是对于一些有视力障碍的用户来说却是决定性的。作为标准的屏幕,更可见,但也将更好地支持增强,如屏幕放大
有些人对屏幕毫无用处——他们没有足够的视力来使用屏幕。他们必须依靠非视觉形式的信息,相当于(合成的)语音或盲文。
非语音声音 “带宽问题”这样建议,以视觉形式传达大量信息而不用非视觉的方式是可能的。如上所述,基于语音的屏幕阅读器是视觉屏幕的成功替代品,但它们不能在任何时候传达屏幕上的所有信息。因此,还可以添加更多的非视觉和非语音听觉信息。毫无疑问,大量的信息可以通过(自然的)非语音来传达,然而,在更多地将它们用于人类与计算机的接口方面,却几乎没有什么进展。在第18章中有更多关于这方面的内容,但是在本章的上下文中,可能足以说明,对于这组用户来说,还有更多使用非语音的空间。
触觉 “触觉”是指基于皮肤、肌肉、关节和肌腱的感觉和/或运动活动。在本章中,我们足以注意到触觉(皮肤)交流最发达的形式是盲文,这是屏幕阅读器输出的另一种形式(非视觉)
网络
迄今为止,我们一直在寻求缩小执行和评估的差距。根据Norman的模型(Norman, 2002),这些鸿沟存在于用户和技术工件之间。在某些情况下,工件本身可能被设计成这样一种方式,即它促进或阻碍了这些鸿沟之间的桥梁。网络可能是最好的例子。
网络已迅速成为发达国家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正迅速到达一个临界点,不能访问Web本身就是一种残疾。在某些情况下,政府、教育和商业正走向这样一个阶段:唯一的互动方式就是通过网络。当他们达到这一点时,他们的网站应该尽可能的易于访问是必要的。通常访问的主要障碍可能仅仅是经济上的:一些人负担不起技术和宽带连接的成本。例如,他们的需求必须通过图书馆提供的免费社会服务来满足。
一旦实现了物理访问,那么上面列出的所有障碍和解决方案都将发挥作用。考虑到Web和大多数Web页面的视觉特性,访问的主要障碍之一是视觉障碍。上面讨论的各种适应方法同样适用于Web访问和该技术的其他用途。然而,页面本身的设计还代表着另一层适应。
Web页面可以设计成具有很高的视觉吸引力,但是很难或不可能通过屏幕阅读器使用。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就已经知道了,并且在开发使页面可访问的方法和鼓励设计人员使用这些方法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工作。
大部分工作都集中在指导方针上,也就是说,为页面设计者提供建议,让他们的页面更容易访问,并确保它们是可访问的。其中最突出的是Web无障碍倡议(WAI) Web内容无障碍指南(W3C, 2012)。这些指导方针现在经过了两次迭代,最新的版本被称为WCAG 2.0。这些原则体现了网站必须是可感知的、可操作的、可理解的和健壮的。例如,在可感知的标题下,准则1.1是:
文本替代:为任何非文本内容提供文本替代,以便将其转换为人们需要的其他形式,如大型打印、盲文、语音、符号或更简单的语言。
一些准则的遵从性可以通过软件自动检查,比如AChecker (AChecker, 2011)。例如,正如指南1.1所暗示的,所有图像都必须有一个替代文本(“alt”)属性。这是可以被屏幕阅读器读出的文本,但是屏幕阅读器不能显示图像。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指南都可以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进行检查。以准则2.2为例:
足够的时间:为用户提供足够的时间来阅读和使用内容。
软件工具通常无法测量内容显示的时间,即使可以,什么时间才是“足够”的时间?开发人员应该手动检查是否符合该准则。然而,这为一场持续的辩论开辟了道路。有一种学派认为,指导方针只是解决方案的很小一部分,而真正的可访问性只能通过实现与真实用户进行测试。在这种情况下,Web开发人员很可能是有视力和物理能力的,并且可能有一个非常对于多少时间“足够”阅读和使用屏幕阅读器用户(比方说)的内容,人们的看法不一。
WCAG的指导方针被指定了优先级,网站可以根据他们的成就等级进行评级,最低等级为A级,最高可达AAA级。在许多国家,未能达到至少A级的一致性是违法的,但很少有起诉。最著名的成功起诉案例可能是对悉尼奥组委的起诉,该委员会的网站被发现无法访问(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2000)。委员会被发现从事非法活动歧视。该公司被命令使其网站可进入,包括所有图片上的所有文本和网站上的图像地图链接;提供从时间表页进入运动索引的途径;并提供对结果表的访问。如果不遵守,就会有要求赔偿的可能。
这一案件是根据《1992年澳大利亚残疾歧视法》提出的。其他国家也有类似的立法,尤其是美国的《美国残疾人法》(ADA) (Bick, 1999)。有一些举措将立法扩展到互联网权利法案的概念,尤其是由蒂姆·贝尔纳斯-李(Tim Berners‐Lee)提出的。有人建议,使用互联网已经到了必要的阶段,这是一项人权。如果要采用这一办法,那么显然必须解决所有进入障碍,包括与残疾有关的障碍。
迄今为止,大多数Web开发人员对Web可访问性的重视程度都很低(残疾权利委员会,2004),但是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实现可访问性的商业和法律压力——尽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如果可及性提高到人权的水平,那么实现这一目标的压力就会增加,这似乎是可能的。
未来
在本章中,我们追溯了在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下,从少数人的专业兴趣到主流的日常应用的研究和开发现状。改变的不是用户,而是技术和我们使用技术的方式。
这一章开始时几乎带着歉意地讨论了“语言”,因为意识到许多人对被认为是“残疾”的条件的描述很敏感。“设想这样一个时代,这样的讨论将是多余的,使用这样的术语将几乎毫无意义,这也许是理想主义的。这将需要更多的发展,更不用说一场革命,使之在社会上普遍成为一种情况,以至于残疾在获得机会、教育、就业等方面可能成为几乎毫无意义的概念。然而,很有可能人们会普遍认识到,人的能力存在于一个频谱上,他们的环境元素(如计算机)可以被设计成在频谱上几乎任何地方都能容纳人。是的,这可能是理想化的——然而这一章已经表明,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进展。
例如,现在盲人可以买到与他们视力正常的同事完全相同的、最先进的技术,并立即使用。与此同时,有视力的人也会发现这项技术更容易使用,因为最初开发和设计的功能是帮助被认定为残疾的用户。没有理由不希望和期待这种趋势继续下去。例如,目前与计算机的“多模态”交互被视为一种特殊的东西,然而不同能力的人之间的人机交互是可能的,这主要是因为它本质上是多模态的(带有内置冗余)。随着多模态成为人机交互的规范,我们可以预期,对所有用户来说,使用这项技术将变得越来越容易。

好了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