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2.0相关操作介绍(一)

引言

       本系列博文的主要内容是系统介绍TensorFlow2.0的相关操作,主要采用实例的形式进行介绍,以便初学者可以很快的了解和使用TensorFlow2.0框架。

1、创建Tensor

       Tensor是TensorFlow2.0中的基本数据类型,数据的运算和处理都是基于Tensor数据类型进行的。

  • tf.zeros

       tf.zeros主要用于产生0矩阵,使用形式为tf.zeros([])。[]中包含的是需要产生张量的维度,如tf.zeros([2,3])。

  • tf.ones

       tf.ones用于产生全1矩阵,使用形式为tf.ones([])。[]中包含的是需要产生张量的维度,如tf.zeros([2,3,4])。

  • tf.fill 

       tf.fill用于产生元素相同的矩阵,使用形式为tf.fill([],_)。[]中包含的是需要产生张量的维度,如tf.fill([3,4],8)。

  • tf.random.normal 

       tf.random.normal主要产生为正态分布的数据。如tf.random.normal([],mean=?,stddev=?)。[]中包含的是需要产生张量的维度,mean代表正态分布的均值,stddev代表方差。

  • tf.random.truncated_normal

       tf.random.truncated_normal([], mean=?, stddev=?), []中包含的是需要产生张量的维度,mean是均值,stddev是标准差。这是一个截断的产生正态分布的函数,就是说产生正态分布的值如果与均值的差值大于两倍的标准差,那就重新生成。和一般的正态分布的产生随机数据比起来,这个函数产生的随机数与均值的差距不会超过两倍的标准差。

  • tf.random.uniform 

        tf.random.uniform 主要产生为均匀分布的数据。如tf.random.uniforml([],minval=?,maxval=?)。[]中包含的是需要产生张量的维度,minval代表最小值,maxval代表最大值。

  • tf.constant

      tf.constant主要用于产生常数向量,运用形式为tf.constant([]),[]中为所需要产生的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