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集群控制代码推荐

无人机集群控制Gábor Vásárhelyi模型

[1] V. Gábor, V. Csaba, S. Gerg, N. Tamás, A. E. Eiben, and V. Tamás, “Optimized flocking of autonomous drones in confined environments,” Science Robotics, vol. 3, no. 20, pp. eaat3536-, 2018.

Gábor Vásárhelyi团队对于四旋翼无人机集群控制做的比较深入,今年在实物平台上进行了很多的实验,从14年的10架到18年30架、20年的50架,不断取得进步。具体细节可以去看他的相关文章。
这个团队做的实验数据以及代码是公开的,很好找到。但是本人是个小白,自己编写不来,原作者C++写的东西研究不来,找matlab版本的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一个比较好用的,推荐给和我一样懒的人,关于代码也有原作者相关的文章详解。第二个引用是代码的文章,其中也有代码的链接。
当然这个无人机集群控制的matlab代码中并不止一种集群控制模型,对于分散的单个无人机路径规划也有一些代码,可以进行多种对比实验。

[2] E

  • 5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无人机PID控制代码是一组程序代码,用于控制无人机的飞行姿态和稳定性。PID控制算法是一种常用的反馈控制方法,通过不断调整无人机的姿态角度,使其保持在目标姿态上。 无人机PID控制代码通常包括三个部分:比例控制器(P),积分控制器(I)和微分控制器(D)。比例控制器根据当前姿态与目标姿态之间的差异,生成一个与误差成正比的输出。积分控制器根据历史误差的累计值,生成一个与误差积分成正比的输出。微分控制器根据误差的变化率,生成一个与误差变化率成正比的输出。这三个输出分别通过比例、积分和微分系数进行加权和求和,得到最终的控制输出。 无人机PID控制代码的基本结构是一个主循环,循环周期与无人机传感器的更新频率相匹配。在每次循环中,从无人机的传感器获取当前姿态信息,然后与目标姿态进行比较,计算出误差。接下来,根据比例、积分和微分系数,计算出控制输出。最后,将控制输出应用到无人机的执行机构上,调整姿态角度。 为了实现更精确的控制,PID控制代码还可能包括其他的功能,如限制输出幅度、引入平滑过渡等。此外,无人机PID控制代码还要考虑到传感器的噪声、电机特性等因素,进行参数调整和校准。 总的来说,无人机PID控制代码是一组用于实现飞行姿态和稳定性控制的程序代码,通过传感器获取当前信息并计算误差,最终生成控制输出。这些代码的编写和优化对于无人机的安全飞行至关重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