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Netlogo的高速道路“幽灵堵车”模型研究

在现实生活中,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拥堵是一个常见而头疼的问题。

2024-04-21 14:38:25 853

原创 自适应控制—自校正PID控制器设计

写在前面,本报告为研一自适应控制课程的课程作业的一道题,主要内容如题,使用M脚本进行仿真,欢迎同学们交流学习哦。3) 试采用极点配置自校正方法或自校正PID设计控制器,使闭环系统稳定,要求输出稳态误差为0;= 2Nms/rad,忽略摆杆的质量。为实现稳定控制,在倒立摆的根部设置电机,假定电机产生的扭矩为。5) 给出对应的仿真程序(或Simulink框图)。= 9.8 m/s2,摆杆转动时根部铰链的阻尼力矩系数为。摆杆末端小球的质量为。2) 假定采样周期为0.1s,离散化被控对象;,电机的延迟为0.2s。

2024-04-05 21:16:27 577

原创 自适应控制—基于局部参数最优化方法设计模型参考自适应控制器

参数对于响应的影响,将两参数分别调至100和10000,可以看到随着参数的增大,误差也越来越小,跟踪效果也近乎完美了,对于方波而言也同样可以达到很好的跟踪效果,但是还是没有从原理上搞清楚这么做是否会对系统造成其他影响,故最终结果里我还是按照都取1的情况来做。保持其他参数不变,将P矩阵中右下角的参数从2500000进一步增加至5000000,可以看到,响应初期的误差有减小,但是响应时间有了明显的增加,从400s增加至500s左右,故综合考虑响应时间和误差,选择该参数为2500000更为合理。

2024-04-05 20:59:03 404

原创 自适应控制—基于局部参数最优化方法设计MRAC控制器

通过对比观察上下两种频率的小信号输出响应波形,我猜想这一情况产生的原因为小信号的频率过高,由于小信号响应的调节时间相比小信号本身的周期而言较长,会使输出无法及时跟随到期望输出,产生一个向输出靠近的趋势后,就会向翻转后的期望趋近,进而产生近似正弦波的情况,而当小信号的周期变长后,其输出响应会回到第一种的情况,即大信号和小信号的响应波形类似。2、从第40s开始在“幅值为1,周期为20s”的方波大信号的基础上,叠加上不同的方波小信号,以探究系统对于大信号和小信号输入的响应区别,输入信号如下图所示。

2024-04-05 20:47:55 387

原创 自适应控制——正实系统分析

4、传递函数为正实,则系统一定是稳定的,这一点可以根据第二章PPT中提到的正实系统的充要条件得到;由于其分子分母阶数相差为2,不满足正实系统的条件,显然为非正实系统,但是这显然是一个稳定的过阻尼二阶系统。写在前面,本报告为研一自适应控制课程的课程作业的第二小题,主要为正实系统分析,欢迎同学们交流学习哦。3、 该系统为正实系统,因为系统传递函数的分子分母阶次相差为1,且满足正实系统的充要条件。磁浮列车悬浮控制系统的悬浮间隙模拟调理电路如下图所示。观察该传递函数可知,传递函数的极点为左半平面,系统稳定。

2024-04-05 20:39:52 314

原创 系统辨识方法——最小二乘法

写在前面,本报告为研一自适应控制课程的课程作业的第一小题,拿来水一篇嘿嘿,主要为基于最小二乘法进行参数拟合,使用m脚本编写程序,欢迎同学们交流学习哦。根据最小二乘法拟合得到θ0~θ2参数为“9.0569,28.1488,1.9886”。请写出批处理最小二乘法的计算公式,并利用最小二乘法拟合θ0~θ2 的参数。2、将拟合结果代入计算公式得到该预测变量时。2、根据上述拟合的结果,预测变量。题目内容:在试验中获得某物理量。2分别为0.57、16.8时。的输出值为58.5109。2的关系如下表所示。

2024-04-05 20:32:08 191

原创 基于模型参考自适应MRAC的MIT和Parks控制器仿真(Simulink)

写在前面,本报告内容为研一自适应控制课程的第一次讨论课作业,主要是通过simulink进行基于MRAC的MIT和Parks控制器进行仿真,欢迎同学们交流学习哈。

2024-01-16 12:42:31 1287 2

原创 多自由度双质量弹簧振子的自由振动Simulink仿真

这是我研一的第一次课程作业报告,本仿真总体上完成了确实实现了仿真的总体目的,如果你是一个机械专业的学生,看我做的其实还是很业余的,不过拿来作为一个运用Simulink实现状态空间模型仿真的例子来看其实还是可以的。其他的不足之处我将在文章最后结合我的仿真结果来说明。另外,本作业为原创内容,非抄袭,分享出来与大家交流学习。

2023-10-21 18:45:31 956

原创 基于C++的校医院预约管理系统(Visual Studio编写,云盘链接分享PPT和源码)

记录并分享一下自己大四上C++课程的课设,在Visual Studio上使用C++编写的校医院预约管理系统

2022-12-10 16:09:30 1434 4

原创 基于51单片机的蓝牙温度检测器(附完整代码,网盘链接)

基于IAP15单片机,HC05蓝牙芯片,板载DS8B20温度传感器等设计的蓝牙温度传感器,与手机端蓝牙串口调试软件连接后,具备手机端命令控制功能,实现单条温度数据传输,与温度数据定时连续发送功能,具备可调闹钟功能,按键切换.........

2022-06-21 20:48:51 5140 15

原创 基于Matlab的电磁场与波“带电圆棒电场电势”仿真

带电圆棒电场电势仿真

2022-04-04 14:57:32 5666 7

原创 基于Matlab的电磁场与波“电轴法”仿真

电轴法仿真

2022-04-04 14:45:46 2532

原创 基于Matlab的电磁场与波“镜像电荷法”仿真——点电荷位于半球形凸起导体附近

点电荷位于半球形凸起导体附近,下半球实现了虚线绘制

2022-04-04 14:34:08 2256

原创 基于Matlab的电磁场与波“镜像电荷法”仿真——平面导体劈的点电荷镜像

平面导体劈的镜像电荷法仿真

2022-04-04 14:26:45 2426 2

原创 基于Matlab的电磁场与波“电磁波的入射、反射、透射”仿真—(可实现波形入射反射过程的仿真)

写在前面,本仿真与其他大多数仿真的改进点在于,本仿真实现了对于波形运动情况的仿真,并将大部分情况融合成为一个函数文件,可以通过改变参数实现不同的仿真一、正入射的基础驻波实现1.原理:通过Matlab中的相关函数公式,仿真课本上电磁波的正入射过程中驻波的形成。代码中主要通过for循环对函数进行绘制此代码与类似代码实现的效果并无不同2.代码w = 10; %角频率,可以改变周期和震荡速录x = -3:0

2022-04-02 14:18:28 12358 14

原创 基于Matlab的电磁场与波“镜像电荷法”仿真——导体球外点电荷的几种情况

一、绘制箭头的函数drawEline函数作者:顾世杰,戴桢琦1、目的本次MATLAB仿真几乎每一个项目的二维图都需要画电场线,按照老师的要求,电场线头尾必须与电荷连接,因此我们选择使用streamline函数画电场线,由于streamline函数本身画出的线不带箭头,我们通过研究上一届学长学姐们的资料,研究并改良了其中画箭头的代码语句,将其做了必要的扩充,并封装成一个函数M文件。2、源代码functiondrawEline(h1,d1,d2)...

2022-01-29 23:31:28 6298 15

原创 基于VHDL的FPGA简易电子琴(实现三音阶切换与弹奏)

一、设计内容简介 本项目中介绍了电子琴系统的整体的设计,并基于超高速硬件描述语言VHDL在相关的芯片上编程实现的。本设计是采用EDA技术设计的一个简易的十三音符电子琴,该系统基于计算机中时钟分频器的原理,可以通过对时钟脉冲的分频,并根据按键输入设置分频系数,进而控制无源蜂鸣器的发声频率,实现一个简易电子琴的设计。 基于Quartus Ⅱ软件平台,本小组运用VHDL语言对简易电子琴进行了基础设计,程序仿真以及波形验证。该电子琴的代码中主要实现了分频,消抖,模式选择,琴键发声等功...

2022-01-28 21:19:03 883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