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看中《石器》 收购华义并非为上市

转自:天极 http://rss.yesky.com/RSS_redirect.htm?yy=***&toURL=http://gameonline.yesky.com/326/2245326.shtml

  12月20日,也就是在金山软件宣布收购华义国际大陆业务后的第二周,包括原华义国际北京分公司COO王昊在内的首批员工已经正式搬入金山软件公司北京总部。金山软件高级副总裁王峰在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对搜狐 IT表示,由于网络游戏市场今年仍然保持70%到80%的增长速度,金山将继续加大对网游的投入,到明年年底将同时运营8款网络游戏,并且不排除代理其他网络游戏的可能。

 盛大网游免费是个案

 尽管前不久盛大网络三款经典网络游戏开始免费,但王峰并不认为这意味着网络游戏进入衰退期。“盛大网络游戏免费只是个案”,王峰认为,今年的网络游戏市场仍然保持70%到80%的增长速度,因此,金山软件将继续扩大对网络游戏的投入,明年将会有几款自主研发的新游戏面世。不过,王峰同时表示,网游免费将是将来的一种运营模式,金山也可能对部分网游实行免费。

 明年同时运营8款游戏

 据了解,到2006年年底,金山软件将同时运营8款网络游戏,其中,初维持现有网络游戏的正常运营之外,还将重点推出《石器时代8.0》新版、《幻想春秋online》、《封神榜2》和《剑侠情缘网络版3》。目前,金山已经在全国各地成立了四大游戏工作室。据有关人士透露,金山正在大连筹备第五个游戏工作室,明年三月将正式投入运作。

 看中《石器时代》

 虽然从金山宣布收购华义国际大陆业务到华义员工入住北京不过仅仅一周多的时间,但据金山有关人士透露,早在半年前,王峰等就经常飞往太晚与华义国际商谈收购事宜。到目前为止,收购所涉及的具体金额仍然没有透露。

 王峰表示,此次收购华义国际大陆业务,除了看中华义的研发和运营实力之外,最主要的还是看中了《石器时代》的品质和用户基础。据了解,《石器时代》已经运营五年,曾创造过20万人同时在线的业绩。收购后,华义的原有团队将继续运营《石器时代》三个月,以保证用户的平稳过渡。三个月后,金山将发布新版《石器时代8.0》和相关运营计划。金山希望将《石器时代8.0》打造成为继《封神榜》和《剑侠情缘网络版》后的又一主打产品。

 收购并非为上市

 由于华义国际在中国游戏领域的鼻祖地位和长期积累的运营经验,收购华义后,金山进一步拓展了在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的地位。金山谋求上市已非秘密,金山收购华义是否为了将盘子做大以便取得更好的市值?金山另一高级副总裁任健否认了这一说法。

 “收购华义是金山考虑到网络游戏业的资源整合与重组,与上市没有关系。”任键表示,由于金山进入网络游戏行业稍晚,因此需要加快追赶的步伐。据了解,今年金山在国内游戏市场排名是第四位。

 目前,金山已经进入上市缄默期,这从金山高层对于上市问题的回避上可以看出。据有金山关消息人士透露,金山可能将在明年七八月份上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