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ity Testing 和 Smoke Testing的区别

Sanity Testing 和 Smoke Testing的区别

Sanity testing 和Smoke Testing是两个非常容易混淆的测试类型。

Smoke Testing(冒烟测试)

Smoke Testing(冒烟测试)是在软件构建(build)后进行的一种测试,用来确定程序的关键功能是否正常工作。在软件构建上执行任何详细的功能或回归测试之前执行。目的是拒绝一个严重损坏的应用程序,这样测试团队就不会浪费时间安装和测试软件应用程序。              

在冒烟测试中,测试用例选择覆盖系统最重要的功能或组件。其目的不是执行详尽的测试,而是验证系统的关键功能是否正常工作。例如,典型的Smoke Testing(冒烟测试)是验证应用程序是否成功启动,检查GUI是否响应…等。 

Sanity Testing

Sanity Testing 是在接收到软件构建(Build)后进行的一种测试,在代码或功能上做了细微的更改,以确定缺陷已被修复,并且不会因这些更改而引入进一步的问题。目标是确定所建议的功能大致如预期的那样工作。如果Sanity Testing失败,那么构建(Build)将被拒绝,以节省进行更严格测试所需的时间和成本。 

这两者咋一看,看起来都差不多。其实,两者之间还是有很多的不同,首先测试的目的就不同。一些关键的区别参照下面的表格:

  • 4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