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SLAM14讲中ch13slam系统的bug修改问题

先贴一下接近5个小时的头皮发麻的百度修改过程后,运行的一段视频(孤军奋战的小白太痛苦了)

11月16日

在接近200多次接近300次反复搜索解决bug之后,终于调试出来了。所以在此记录一下,以便后面第二次学习的时候忘记了什么。

问题记录

could not find GTEST

书上好像没讲,或者我看漏了,要安装GTEST和glog库

has no member named “matrix3x4”

根据报错提示改为matrix

has no member named “rotationMatrix”

应该是版本问题,改为“rotationMatrix”

error: static assertion failed: YOU_MIXED_MATRICES_OF_DIFFERENT_SIZES
#define EIGEN_STATIC_ASSERT(X,MSG) static_assert(X,#MSG);

我出现的问题是,矩阵维度错误,在include文件夹中,在algorithm.h中,将 Mat34 m = poses[i].matrix3x4();改为Mat44 m = poses[i].matrix3x4();,这个问题主要思考代码中矩阵的参数是什么,我自己认为此处应该是4x4矩阵,理解的可能有问题,就不发原因出来误导各位。
5.“

CV—FILLED” was not declared in this scope

缺少头文件,百度一下就有了
6.

编译时出现virtual memory exhausted: Cannot allocate memory

参考https://blog.csdn.net/taiyang1987912/article/details/41695895
7.

‘CV_GRAY2BGR’ was not declared in this scope

我的是opencv4,改为cv::COLOR_BGRGRAY2
8.

运行时 Invalid number of channels in input image: >

我的错误是单通道图像读取时,仍使用了灰度读取,解决:在viewer.cpp中将灰度读取删除,也就是上面第7个错误删除。

现在看来问题好像不是很多,但是我只看了一遍代码,还没完全理解,改bug确实有些困难。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