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er 导入动画到 unity

看自由小径教程,自己记的乱七八糟的笔记。

1.骨架设置:

物体模式下,添加头部骨架。改名head。(object mode 下的骨架透视:选中骨架,在 viewport display 中选中 in front。)

编辑模式下,选中头骨,按 E 拉出 3 条腿骨,删除与头部相接的腿骨。复制旋转出另外两条腿。改名 leg.up.L,leg.down.L 等等。(姿态模式下,观察骨架运动关系。)

编辑模式下,依次选中 3 条 up 腿,最后选中 head,Ctrl + P 保持偏移量(出现虚线,注意虚线的头尾连接方式。进入姿态模式下,观察骨架运动关系。)

编辑模式下,再拉出 3 条 foot 腿,并删掉它们的父级,改名 foot.L 等等。(此时在姿态模式下,foot 可脱离其它骨架运动。)

姿态模式下,选中 foot 上一根骨骼,添加骨架约束,选中反向动力学,将 target 设为 armature,bone 设为 foot,chain length 设为 2。

2.骨架绑定:

选中物体,绑定骨架修改器,修改 object 参数为 armature。

先选中骨架,在选中物体,进入权重模式,随便画几笔(Ctrl + 选中特定骨骼,可以绘制特定骨骼的权重),再进入姿态模式下,移动骨骼,发现物体随着骨骼移动。

快捷方式:选中模型,再选中骨架,Ctrl + P 定义父子关系(附带自动权重)。(但发现 foot 会影响 weight。)解绑顶点组,取消 3 只 foot 的 deform 勾选。

3.骨骼动画:(1s 包含 30 帧,一共 3s。)

姿态模式下,在0 帧处选中所有骨骼, I 键创建关键字(位移,旋转,缩放),10 帧处下蹲,选中所有骨骼,再创建关键帧,25 帧平躺,选中所有骨骼,创建关键帧。45 帧头朝上,关键帧。60 帧右平躺,关键帧。换到 animation 视图,80 帧起立。

4.渲染动画:

Pass

5.Blender 导出 fbx:

加入其它动画。90 帧到 110 帧循环动画,起始帧 91,结束帧 110。选中骨骼,姿态模式。全部选中,Alt + G,Alt + S,Alt+R。插入关键帧。导出 fbx。

6.Unity 中 import new assets。

选中导入的 asset,拆分成模型,骨骼,和分帧动画。Model 选项中,去除勾选 import cameras 和 import lights。然后 apply。Rig 选项中,animation type 选择 generic。点击 apply。Animation 选项中,对每个动画进行分帧,分别勾选 loop time 和 loop pose。选中游戏中的物体 X,添加 animator。在 asset 中创建新的 animator,起名为 A。将 X 中的 animator 设置为 A,双击 A 编辑,添加新的 Entry,给 Entry 赋值动画。

  • 6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