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磁同步电机三相等效电路图_如何提高永磁同步电机的功率因数

永磁同步电机的功率因数经常受到许多行业的关注,提高该电机的功率因数可以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那么如何提高永磁同步电机的功率因数呢?让我们一起讨论一下吧!

  一、影响永磁同步电机功率因数的原因

  抽油机用永磁同步电机是一种异步发动的同步电机,它是通过转子的交流起动来实现同步运行的,类似于交流同步电机。它的运行依靠气隙中定子线圈产生的旋转磁场与转子上磁钢之间的相互吸引,使转子和定子气隙磁场同步旋转做功。它的转子相当于一个电阻电路,所以功率因数很高。由于没有励磁电流,其空载损耗很小。电机功率可达96%左右,高于三相异步电动机。

  影响永磁同步电机功率因数的原因是电压质量(电压幅值)和负载因数。当电网电压高于电机的反电动势点时,永磁同步电机作为感性负载运行;相反,电机在容性负载下运行。

  因此,电网电压的波动会引起电机功率因数的波动,给补偿带来困难。如果电压幅值接近电机反电动势点,且偏差在2%电压范围内,则电机功率因数大于或等于0.9,否则功率因数低;另外,当永磁同步电机的负载率低于25%时,电机的功率因数也较低。

3d60167ed18142912000e9f502d0f2c2.png

https://www.whzlmotor.com

  二、提高永磁同步电机功率因数的两种方法

  经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进行调整:

  1、根据测得的负载率正确更换电机,以确保负载率正确。

  2、稳定系统电压,尤其是在重载线路的末端,并且电压通常较低。

  3、稳定单井电压,接近永磁同步电机空载反电动势。

  4、当运行电压高于永磁同步电机的反电动势点时,可根据感应无功功率的大小增加电容补偿,以提高电机的功率因数。

  5、当运行电压低于永磁同步电机的反电动势点时,可以调节变压器的分接开关,适当增大二次电压的幅值,使电机的运行电压接近反电动势点,从而提高其功率因数。

  6、对于重载长线路,当变压器次级电压幅值在调整变压器分接开关后仍低于永磁同步电机反电动势点时,可更换永磁同步电机,并使用电容柜进行补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