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团队管理

其实如何管理项目团队,自己也说不清楚,只能分享下自己做项目时如何操作的。
小项目管理相对简单,研发、测试、运维等都各只有1~3个人,所以分工很明确,延用公司既有的部门分工职责,工作时互相帮助即可。
做群组项目管理,我做的相对粗犷,省份项目的任务分工粒度都是责任分配到该省项目经理即可,让项目经理自己做任务拆分。总部研发,我只是与研发经理和产品沟通,把研发的工作与研发经理和产品经理沟通确认事项和时间点要求即可。具体事项如何拆分成任务包,哪个研发负责实现,我并不没有介入。只是关注下功能点是否实现,是否满足工期要求,质量是否达标。所以相对来说,没怎么做过具体人员的分工,在项目团队内做管理一定要除了帮助团队沟通协调处理事情之余,参与项目的具体任务,一般项目经理会承担一些需求和文档任务,我接手了业务培训的工作。
做项目分工时,一定要职责划分清楚,尽量延用公司各个部门的职责定义,按照成员所属的部门给他们划分他们部门对应的职责任务,以免出现人员变动时产生工作纠纷(团队内成员的职责与公司既有部门职责划分不一样,即使人员未做变动,有时也会产生纠纷)。同一个部门内的人员尽量按照模块划分,每个人负责某一些模块的所有事项,是这些事项的总体责任人,竖立他们的主人公心态,调动他们的主观能动性。
过程中遇到一些自己协调不动的问题,不影响进程的先私下沟通解决,多次沟通无果,再找领导协助解决。影响项目进度的,电话沟通无果后,立即升级请领导帮忙解决。
下发任务前一定要反复确认,任务说明是否有歧义,是否有错别字,工作编号是否准确,是否有明确的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完成标准等。如果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