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阶差分单位根检验_论文之路3:单位根检验ADF

国庆假期呆瓜居然还瘦了几斤,虽然吃吃喝喝不少,但大部分都没吃饱,真羡慕那些假期还能长肉的!!

假期里,呆瓜在论文上的进展几乎没有,不是没有时间,而是呆瓜偷懒去思考一些其他的问题和问题的描述/定义。

呆瓜对EMD分解有了一个初步的学习了解后,按计划接下来要学习VAR模型。

在刚刚学习VAR模型时,呆瓜了解要使用VAR模型,首先要检验时间序列是否平稳,如果平稳则可以建立VAR模型,如果不平稳,那么还要对数据进行处理。

那么如何检验时间序列是否平稳呢?答案之一是,进行单位根检验。

f4e3dbece317970efae46aa375af3575.png

呆瓜吃了口蛋糕,补充了点能量,并去同学家开的书店里点了杯金桔柠檬水,开始对单位根检验相关的原理、定义,进行学习。

ADF,是单位根检验的一种,英文全称:Augmented Dickey-Fuller Tested,中文名称:扩展的迪克富勒检验。目前ADF(可以检验高阶)用的比较多,比DF(只能检验一阶)可用范围更广。

原理:对一组时间序列进行ADF检验,若存在单位根,则该序列不平稳,若不存在单位根,则该序列平稳。

  • 5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