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曼滤波五个公式_SLAM后端优化中卡尔曼滤波的直观通俗解释

点击上方“计算机视觉life”,选择“星标”

快速获得最新干货

本文由知乎 郑纯然 授权转载
原文链接:
https://zhuanlan.zhihu.com/p/146593826

先讨论滤波器的概念,滤波的意思是,让机器人在某个正确位置上对应的概率越高越好。也就是可以理解为:把错误位置上的概率滤低,把正确位置处的概率滤高。

假设一个机器人小R在如下场景中出现,他刚开始不知道自己在哪(小R还没看到他眼前的门),因此他在这个场景中任何位置的概率是相等的。如果此时纵坐标为机器人小R在对应位置处的概率,横坐标表示各个位置,应该是一条均匀分布的直线。

2ebf3d9d24a27ce5dd0be9f3ce28b0dc.png

突然,机器人看到了眼前这个门,这里假设机器人提前知道一共有三个门,因此小R现在知道自己可能在任意一个门前,即三个门分别对应着一个正态分布。此时的概率波形可以理解为先验概率

d76bbf4de98153aa6af96fa6f7e71893.png

小R继续向前走到第二个门前,他通过自己身上安装的里程计发现自己走了d个单位。

ff2c3e4fe50daed702bb17d006046ef8.png

根据之前的概率分布,小R可以预测到,自己的位置应该向右平移了d个单位。那么可以将之前的概率分布向右平移d个单位,得到此时通过传感器得到的概率分布。此时的概率波形可以理解为似然概率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资源说明】 基于迭代误差状态卡尔曼滤波(IESKF)的Livox-IMU车载SLAM系统C++源码.zip 基于迭代误差状态卡尔曼滤波(IESKF)的Livox-IMU车载SLAM系统C++源码.zip 基于迭代误差状态卡尔曼滤波(IESKF)的Livox-IMU车载SLAM系统C++源码.zip 基于迭代误差状态卡尔曼滤波(IESKF)的Livox-IMU车载SLAM系统C++源码.zip 基于迭代误差状态卡尔曼滤波(IESKF)的Livox-IMU车载SLAM系统C++源码.zip基于迭代误差状态卡尔曼滤波(IESKF)的Livox-IMU车载SLAM系统C++源码.zip基于迭代误差状态卡尔曼滤波(IESKF)的Livox-IMU车载SLAM系统C++源码.zip基于迭代误差状态卡尔曼滤波(IESKF)的Livox-IMU车载SLAM系统C++源码.zip基于迭代误差状态卡尔曼滤波(IESKF)的Livox-IMU车载SLAM系统C++源码.zip基于迭代误差状态卡尔曼滤波(IESKF)的Livox-IMU车载SLAM系统C++源码.zip基于迭代误差状态卡尔曼滤波(IESKF)的Livox-IMU车载SLAM系统C++源码.zip 【备注】 1、该资源内项目代码都经过测试运行成功,功能ok的情况下才上传的,请放心下载使用! 2、本项目适合计算机相关专业(如计科、人工智能、通信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等)的在校学生、老师或者企业员工下载使用,也适合小白学习进阶,当然也可作为毕设项目、课程设计、作业、项目初期立项演示等。 3、如果基础还行,也可在此代码基础上进行修改,以实现其他功能,也可直接用于毕设、课设、作业等。 欢迎下载,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