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ROS的数据UI界面

使用Qt Creater在Ubuntu系统下编写数据UI

使用Qt Creater在Ubuntu系统下编写数据交互界面,实现人机之间的数据交互与可视化功能,采用C++语言进行编写。

考虑到智能车各节点功能基于ROS环境来进行消息交互,因此HMI功能也写成一个ROS节点,接受其他话题上的消息,并实现实时的可视化,在本节演示程序案例中,假设/pub_node节点发布车辆状态state,车速speed,方向盘转角steer_angle,以及两个采集到的偏差数据error1和error2,该节点以10hz的频率向/chatter1话题发布消息,可视化节点/receive_and_show接收消息,并在HMI界面显示,其设计ui界面如图3所示,相关程序详见src/show_msg包。

代码地址:https://github.com/zj611/UI_based_on_ros.git

rqt_graph节点关系图
rqt_graph节点关系图

UI界面效果图:
ui效果图
声明:转载请引用本文链接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基于ROS的视觉传感器数据融合是指通过ROS(机器人操作系统)平台来集成和处理多个视觉传感器的数据,以实现更准确和全面的环境感知。 视觉传感器通常包括相机、激光雷达等,它们能够提供对环境的不同视觉信息。然而,单一传感器往往无法获得完整和准确的环境信息,因此需要将多个传感器的数据融合起来,以获得更加全面和准确的环境感知。 基于ROS的视觉传感器数据融合可以实现以下几个步骤: 1. 数据采集:多个视觉传感器同时采集环境数据,并将数据发送给ROS系统进行处理。 2. 数据同步:由于不同传感器的采集频率可能不同,需要确保数据在时间上保持同步。ROS提供了消息传递机制,可以将数据以消息的形式传递,确保数据同步。 3. 数据处理:ROS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处理库和算法,可以对传感器数据进行滤波、配准、特征提取等处理,以获得更准确和有用的信息。 4. 数据融合:将处理后的数据进行融合,得到更全面和准确的环境感知结果。数据融合可以使用适当的算法,如卡尔曼滤波、粒子滤波等,将不同传感器的数据进行融合,从而减少噪声和误差,并提高感知结果的准确性。 5. 应用开发:基于融合后的数据,可以进行各种应用开发,如机器视觉、自主导航等。ROS提供了强大的开发环境和工具,支持各种应用开发需求。 总而言之,基于ROS的视觉传感器数据融合利用ROS平台的强大功能,将多个视觉传感器的数据集成起来,经过处理和融合,可以得到更全面和准确的环境感知结果,为机器人的各种应用提供基础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