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ure 学习过程中主动学习很重要

152 篇文章 3 订阅
148 篇文章 1 订阅

​在讨论axure学习中自主学习的重要性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什么是自主学习。 

看看百度百科中关于自主学习的解释:

自主学习是与传统的接受学习相对应的一种现代化学习方式。以学生作为学习的主体,学生自己做主,不受别人支配,不受外界干扰通过阅读、听讲、研究、观察、实践等手段使个体可以得到持续变化(知识与技能,方法与过程,情感与价值的改善和升华)的行为方式。

首先,这是一种现代化学习方式,与以往学习的填鸭式方式不同,不再是老师将知识一股脑的往学生的脑子里灌输。在这种方式下,重点从老师的“教”转移到学生的“学”中来。

其次,以学生为学习过程中的主体,学生自己做主,发挥主观能动性。

最后,学生并不是完全脱离开老师的教导,老师的教导是一种引导,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自主学习,加深理解,达到学习目标,完成学习计划。

是的,比较敏感的朋友尤其是在陪学网学过课程的朋友会发现,这跟我们的学习方式有点像,其实不单单只是axure的学习,其他的学习也是如此。更加强调发挥学员的主观能动性,这样的好处是更加牢固的掌握所学的知识。

学习时间管理

成年人的学习,没有办法像当初在学校中一样,有固定的课时、严格的课程安排、老师的随时监管等,加上平日里有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时间总觉得怎样都不够,往往自律性较低的朋友就会觉得学习效率低下。

这些同学,可以按照制定好的计划来进行学习,并且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表,严格遵守时间表进行。工作较忙,无法以天为单位学习的话,可以以周为单位,每周完成什么任务。好比我们给学员制定的计划一样。

                            

学习目标制定

在学习过程中,除了合理利用和管理自己的时间之外,制定学习目标,是学生自主学习的一个重要指征。学习目标就是学习方向的方向和驱动力,也就是学习的内在动力。按照既定目标前进,可以更好的、循序渐进的进行学习。

比如我们老师给同学制定的学习计划中,学习目标都是循序渐进的,从最基础的内容,慢慢过度到较难的内容。从窗口到部件,到原型的搭建,到交互的设置等等。

 

学习计划执行

有了时间的保证、学习目标和学习内在动力驱动,根据安排,合理计划,自定步伐,排定在线时间学习任务、自我支配时间的学习任务和必要的保健休息和锻炼时间,按时有效自觉地执行,不找借口,不拖延,这是自主学习过程的行为保证。

尤其对于我们现在的学习来说,自觉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同样的学习,如果你不按时完成计划,不认真学习,甚至连上课都不来上,怎么学到东西呢?axure的学习,主要就是老师指导,多加练习,没有更多的“捷径”了,不可能一蹴而就,看两眼就能掌握并且熟练应用的。

这会让我想起,前几天有同学说,觉得没有学到东西。后来了解过后发现,这位同学并不跟着老师的节奏学习,没有认真执行学习计划,并且有很多课程没有来参加,所以比起其他的同学,学到的东西少了很多。

自觉学习是自主学习中的重要部分,不止针对axure的学习,对于产品经理的学习或者其他的学习而言,同理。

 学习心态

积极主动的学习心态是自主学习的关键因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不得,切忌三分钟热情。尤其是我们很容易被日常工作和生活所影响,导致学习的热情降低。

在接触过学习axure的同学中,有很多人是已经在工作的了。在学习的时候,容易受到职场生活的压力困扰,以及焦躁情绪。比如,赶项目,找工作等,容易让心态发生变化,不能沉着冷静地权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这就需要大家进行自我的调整,尽量保持心态的平和。

在axure的学习中,老师或者前辈的引导并不是万能的,进行自主学习也很重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方法,找到自己在制作原型时容易犯的错误,建立自己的原型标准和使用习惯,真正让axure为自己所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