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氏理论:如何买入开仓和止损点设置?

道氏理论精要交易一文主要分享交易系统的逻辑框架,其中谈及到买入点和止损点设置,但还是显得有点抽象,今天Max-zh将重点围绕道氏理论买入开仓点和止损点进行深入讲解。

我们先回顾道氏理论交易的买入点和止损点原则:

道氏理论买点与止损位

在一个上升的趋势中,价格突破前波峰就买入,止损点设置在前波谷水平线,即是向上突破创新高买入,向下跌破波谷止损,这是符合道氏理论的趋势定义法则,原则上是没有问题的。

在实战交易中,这样买入开仓与止损设置的好处:不错失突破后直接上涨的行情,不容易被价格回测毛刺影线打到止损设置;坏处:容易追高,止损过大!

解决突破前波峰买入开仓的弊端,措施可通过降低仓位控制风险,还有另一种就是等待回调测试新的支撑位即新的波谷形成买入,止损点设置稳健放在前波谷水平线,激进放在新波谷的下方。

回调买入

股票期货外汇市场,好的突破行情基本不带回调停顿,占比较高的是突破后价格会有一个回调测试寻找支撑点再继续上涨,回调的深度各有不多,常见以单根或多根K线轻度回调,有些则深度回调至前波谷附近。

以上涨趋势为例,突破回调买入原则:在前波峰2与波谷1之间等待可能形成的波谷2买入,止损放在前波谷1或新形成的波谷2的下方。换个说法,只要波谷1不被跌破,以上涨趋势做多,在波谷1上方找机会做多。

总结一下突破后买入开仓和止损设置技巧:

1.如果突破点与波谷止损点比较近,直接在突破点买入开仓

买点与波谷距离短直接买入

简单趋势突破止损小突破买入

2.如果突破点与止损位距离大,建议等待回调买入或者降低仓位

假如采取回调等待买入的交易策略,可以从两个方面回调结束判断入场:1.回调小趋势被突破,2.反转K线如长下影线的锤子线、启明之星、低位阳包阴等阶段见底看涨信号。

欧/美4小时

最后简单谈下止损点设置的其他技巧,在突破后的买入开仓,前波峰由强阻力转换为强支撑,所以可以考虑把止损位设置在前波峰的下方;还有另一种情况,在上涨突破前的价格形态中可能存在小的波谷、长下影线K线、中大实体K线,可把止损设置在小波谷下方、影线下方、中大实体K线下方。由于篇幅时间有限,后期有时间鸿鹄日记Max-zh,可以给大家展开谈下这些止损设置小技巧。

作者:Max-zh   ,   来源:鸿鹄日记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