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ens入门级开发问题集锦

1、硬件设备介绍

    开发设备为Hololens第一代的开发者版本。

2、系统安装环境搭建

    1)软件平台:Windows10非家庭版,windows SDK,Unity3D,Vision Studio 2017。其中,对Unity3D版本没有要求,免费版即可满足。之前不知道,因为一直Project C# Script显示无效,重装了很多次免费版和收费版的Unity3D,其实其中并没有关系。建议windows SDK安装在Vision Studio 2017之前,并且安装在C盘下,建议留足空间。VS的安装时间很长,如果网速快,相对会快些。

    2)遭遇问题:

       2.1)Project C# Script显示无效?  这是Unity版本升级原因,通过修改Project Setting/player下的模式为.NET,即可出现。Hololens应用调试必须解决的问题。

       2.2)Windows store找不到?  参考Hololens开发教程,需要将unity应用发布于Windows store,后续测试才能进行。这部分可把人折腾死了,开始以为基础版的unity不支持Windows store,就去下载专业版的unity,还是没有Windows store。后来,在一个博客上就小小的提到一句,microsoft已经把所有的应用都整合到UWP,UWP下的应用支持手机、PC、Xbox等,取代了Windows store。这下问题就解决了。

3、应用在VS平台发布

    1)出现Windows versionTeam 117163.0,Windows versionDeskop 117163.0等找不到?  方法一,可能原因是SDK安装在非C盘路径下,VS找不到。解决办法,可将windowsKit /10/下的文件整个的拷贝到C:\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Kits\10\Extension SDKs路径下。  方法二,可能下载的Windows SDK包不全,建议下载一个离线的Windows SDK,安装后即可解决问题。我比较懒,选择在新的路径下下载Windows SDK,然后将10\Extension SDKs下的四个包copy到C盘的该目录下。

  2) http://127.0.0.1:10080浏览器打不开?  网上有通过CMD处理的解决方法,但是对我作用不大。这是第一次调试Hololens和VS会遇到的配对问题。我的解决方法是,VS项目下选择调试/Holotest属性,在远程计算机端口处输入127.0.0.1。当进入调试模式时,会自动弹出调试配对窗口,点确定即可。

3)应用于Hololens上调试时,物体不可见?

    实际原因是物体放置的位置不在当前的视角下,可通过上下左右调整头部位置发现物体。无须担心,应用已经成功发布。

4、Hololens的蓝牙功能

    除了Hololens配套的鼠标外,系统不支持类似文件传输,PC机/手机数据交互等的蓝牙操作。实验尝试过,给PC装一个蓝牙适配器,与Hololens进行数据交互。从PC端发送文件或者图像数据,均无法传送给Hololens端。为测试PC蓝牙的可工作性,基于华为手机进行测试,可实现图像数据的传输(特别:苹果手机不支持蓝牙数据传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