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防御性编程策略float.TryParse()

float.TryParse(Result[0].ToString(), out realValue1);

这行C#代码用于尝试将一个字符串转换成浮点数(float)。具体来说,它使用了 float.TryParse 方法,这是一个非常常用的方法,用于在转换时提供错误处理,以避免在无法转换字符串时引发异常。

  1. 参数1:

    • 取出第一个元素,并将其转换为字符串。ToString() 方法用于确保无论原始数据类型是什么,都将其转换为字符串形式。
  2. float.TryParse(..., out realValue1):

    • float.TryParse 是一个静态方法,用于尝试将其第一个参数(这里是一个字符串)转换为 float 类型。
    • 这个方法接受两个参数:要转换的字符串和一个 out 类型的 float 参数(这里是 realValue1),后者用于存放转换结果。
    • out 关键字表示这个参数将在方法内部被赋值,即使它在方法调用之前没有被初始化。
  3. 返回值和错误处理:

    • float.TryParse 返回一个布尔值(bool)。如果转换成功,返回 true,并且 realValue1 将包含从字符串中解析出的浮点数值。
    • 如果转换失败(例如,如果字符串不是有效的浮点数格式),返回 false,并且 realValue1 将被设置为 0.0f(浮点数的默认值)。

这种使用 TryParse 方法的做法在处理可能不是有效数字的输入数据时非常有用,因为它允许程序继续执行而不是因为异常而中断。这是一种常见的防御性编程策略,确保数据解析的健壮性和程序的稳定性。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