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的房屋面积比合同中约定的面积小两平方米怎么办?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咨询案例:
2015年,我在海南全款购买了一套房子,面积为100平米的房屋,当时的房屋价格是每平米为6500元,房款一共65万元。今年房屋交付了之后,我们找了专业的测量人员进行测量,经测量发现,我的房屋的使用面积其实是98平方米,比合同中约定的少了2平方米。当我找开发商协商时,开发商说这是正常现象,每套楼房都是这样的,对于少的这2平方米,开发商不予赔偿。我想问下,这种情况是否正常?我应该怎么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律师解答:
开发商的说法是没有法律依据的,你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解释》第十四条的规定,出卖人交付使用的房屋套内建筑面积或者建筑面积与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面积不符,合同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处理;合同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以下原则处理:房屋实际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的,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及利息由出卖人返还买受人。双方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买方应当及时履行交款的义务,而卖方不但需要按期交付,还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内容给付,对于卖方所称的正常情况,其实已经属于违约行为,需要承担违约责任。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房屋实际面积小于合同中约定的面积,并且面积误差在3%以内,所以,按照法律规定,你可以向开发商主张2平方米的房价款以及利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