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分享:GNSS知识汇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GNSS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的缩写,是一种基于卫星信号的定位技术。它包括了美国的GPS、俄罗斯的GLONASS、欧洲的Galileo以及中国的北斗等多个卫星导航系统。 伪卫星是一种安装在地面附近的装置,能够发射类似于GNSS信号的信号,用于室内环境中对GNSS信号的补充。伪卫星本质上是GNSS信号模拟器,可以提供定位精度为亚米级的信号,因此在室内定位等专业领域有应用。然而,由于基站部署成本较高,目前伪卫星技术尚未投入市场使用。 除了伪卫星技术外,还有其他基于天然信源的室内定位技术,例如GNSS-R技术和GNSS掩星技术。GNSS-R技术利用GNSS信号的反射信号来获取目标信息,可以用于测量海面高、土壤湿度等。而GNSS掩星技术则是通过在低轨卫星上安置GNSS接收机,接收因掩星事件产生的大气折射信号,以反演大气参数。这些技术都是利用GNSS信号来进行定位和测量的补充手段。 另外,精密定位是一种利用全球地面跟踪站的GNSS观测数据来计算精密卫星轨道和卫星钟差,从而实现高精度定位的方法。通过对单台GNSS接收机所采集的相位和伪距观测值进行解算,可以获得待定点的高精度坐标。这种定位方法常用于科研和测量领域。<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span class="em">4</spa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