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biplot | 带箭头的主成分分析(PCA)图绘制

de48769ae307d1f76dd5fd813a897781.jpeg

ggbiplot

本期素材来源还是上期NC中的图,因为图比较一般,就不放在CNS绘图系列了,简单介绍一下ggbiplot 的用法即可。

445dce95c89c21910360e7b309cdea65.png
PCA

「Title:」Molecular determinants of response to PD-L1 blockade across tumor types

「DOI:」https://doi.org/10.1038/s41467-021-24112-w

绘制

# 安装和载入包
library(devtools)
install_github("vqv/ggbiplot")
library(ggbiplot)
# 使用内置数据演示
data(wine)
head(wine)
# PCA分析
wine.pca <- prcomp(wine, scale. = TRUE)
# 可视化
ggbiplot(wine.pca, # PCA结果
         choices = c(1,2), # 主成分选择
         obs.scale = 1, # 标准化观测值
         var.scale = 1, # 标准化变量
         var.axes = TRUE, #为变量画箭头
         groups = wine.class, 
         ellipse = TRUE, # 置信椭圆
         ellipse.prob = 0.95, # 置信区间,默认0.68
         circle = F) +  # 画相关圈(仅适用于当scale = TRUE和var.scale = 1时调用prcomp)
  scale_color_manual(values = c('#fb9b8e','#00ac4c','#70abd8'))+
  theme_bw() +
  theme(legend.direction = 'horizontal', 
        legend.position = 'top',
        legend.text = element_text(size = 14),
        legend.title = element_text(size = 16))
ggsave('pca.pdf',width = 5, height = 5)
ff7d44296ada939d6211103d70636ce6.png
PCA1

不带箭头即为文章中的图。

004b24308fd44de2159a8fb9682a724a.png
PCA2

示例数据和代码领取

点赞在看 本文,分享至朋友圈集赞20个保留30分钟,截图发至微信mzbj0002领取。

「木舟笔记2022年度VIP可免费领取」

木舟笔记2022年度VIP企划

「权益:」

  1. 「2022」年度木舟笔记所有推文示例数据及代码(「在VIP群里实时更新」)。

    b5fa3be13679d3cdf0a73bb5891c519c.png
    data+code
  2. 木舟笔记「科研交流群」

  3. 「半价」购买跟着Cell学作图系列合集(免费教程+代码领取)|跟着Cell学作图系列合集

「收费:」

「99¥/人」。可添加微信:mzbj0002 转账,或直接在文末打赏。

23f37f7b8797f69006a253a74663b7e2.png

往期内容

  1. 即将满员!CNS图表复现|生信分析|R绘图 资源分享&讨论群!(内附推文合集)

  2. 跟着 Nature Communication 学作图 | 热图+格子注释(通路富集相关)

  3. R绘图 | 时间线热图


ce005daddf16d59d942b47e3bcdedcf6.png
木舟笔记矩阵
  • 6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