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可 GAN】CycleGAN 原理详解

概述

CycleGAN (Cycle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 即循环对抗生成网络. CycleGAN 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图像的互相转换. CycleGAN 不需要数据配对就能实现图像的转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 通过使用 CycleGAN 我们实现了马到斑马的转换.

CycleGAN 可以做什么

答: 万物皆可 GAN

图片转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修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换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ycleGAN 网络结构

CycleGAN 由左右两个 GAN 网络组成. G(AB) 负责把 A 类物体 (斑马) 转换成 B 类物体 (正常的马). G(BA) 负责把 B 类物体 (正常的马) 还原成 A 类物体 (斑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我们只有 G(AB) 一个网络, 生成器 (Generator) 就会偷懒, 用随意任何一匹马蒙混过关, 如图底部. 所以我们需要两个 GAN 网络, 通过循环约束生成器 (Generato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图, 完整的 CycleGAN 由上下两部分组成, 上下两部分的唯一区别在于输入. 一个输入是 A 类, 生成 B 类; 另一个输入是 B 类, 生成 A 类.

CycleGAN 损失函数

CycleGAN 的损失函数总共有 2 组, 每组 4 个, 总计 8 个. 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

  • D_A & D_B: 是判断器的损失
  • G_A & G_B: 是生成器的损失
  • cycle_A & cycle_B: 是原始图像和还原图像的损失, 即 A => B => A, 初始和和还原 A 的损失
  • idt_A & idt_B: 是映射损失, 即用真实的 B 当做输入, 查看生成器是否会原封不动的输出 (B => 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5
    点赞
  • 9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 回答1: CycleGAN 是一种生成对抗网络 (GAN) 的变种,旨在学习两个不同领域之间的转换。它是由两个生成器和两个判别器组成的。两个生成器分别学习从一个领域到另一个领域的转换,而两个判别器分别试图区分真实数据和生成数据。CycleGAN 还有一个特别的损失函数,称为周期一致性损失,它要求生成器学习的转换是可逆的。这意味着,如果你从一个领域到另一个领域进行转换,然后再从另一个领域回到原来的领域,那么最终的输出应该和原始输入是一样的。这使得 CycleGAN 在转换图像时保留更多细节,并减少了生成图像中的伪影。 ### 回答2: CycleGAN是一种用于图像转换的无监督学习方法。它旨在将一种域中的图像转换到另一种域,例如将马的图像转换为斑马的图像。该方法的关键想法是通过两个生成器和两个判别器来实现图像转换和重建。 CycleGAN的主要原理是循环一致性损失。具体而言,它包括四个主要的步骤: 首先,我们有两个生成器:G_AB和G_BA。其中G_AB的目标是将域A中的图像转换为域B中的图像,而G_BA的目标是将域B中的图像转换为域A中的图像。 其次,我们有两个判别器:D_A和D_B。D_A的任务是区分域A中的真实图像和由G_BA生成的假图像,而D_B的任务是区分域B中的真实图像和由G_AB生成的假图像。 接下来,我们通过互相转换图像来训练生成器和判别器。具体而言,我们将域A中的图像输入到G_AB中,并将生成的图像与域B中的真实图像输入到D_B中进行对比。同样地,我们将域B中的图像输入到G_BA中,并将生成的图像与域A中的真实图像输入到D_A中进行对比。 最后,我们使用循环一致性损失来确保图像的重建质量。这意味着图像经过G_AB转换为域B后,再经过G_BA转换回域A应该与原始输入图像相似,同样地,图像经过G_BA转换为域A后,再经过G_AB转换回域B也应该与原始输入图像相似。如果这个重建过程出现问题,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循环一致性损失来惩罚生成器。 总结来说,CycleGAN利用两个生成器和两个判别器实现了域A到域B的图像转换,并通过循环一致性损失来提高图像的重建质量。这种无监督学习方法为不同域之间的图像转换提供了一种新颖的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