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ado中添加自定义IP核显示为灰色且在IP Catalog中无法找到该IP解决方法

参考文档: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592956/article/details/109728939

在vivado中添加hls生成的ip核,在setting中添加,图标为灰色,而且在外面无法根据名称找到对应的ip核。

错误步骤:

1、在setting中添加ip核

2、图标为灰色,而且上面有一行字,显示出错。

问题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在查阅相关资料后,得知IP显示为灰色的原因有3个:

1.该IP被重复添加。
2.如果IP核是HLS生成的,器件需要与VIVADO工程一致。(本次失败的原因)
3.打包好的IP器件型号和所添加到工程的器件不匹配。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Vivado添加自定义IP核步骤如下: 1. 首先,确保你已经将自定义IP核设计完成,并且执行了合成等必要的操作。 2. 在Vivado创建新的工程。选择一个适当的文件夹和工程名称。 3. 在创建好的工程,打开“IP Catalog”窗口。通过点击“IP”菜单栏的“Open IP Catalog”或者在窗口下方的“IP”标签处使用快捷键“Ctrl + Shift + W”来打开该窗口。 4. 在“IP Catalog”窗口,选择“Repositories”下的“IP Repository”选项卡,然后点击右边的“+”按钮。 5. 在打开的窗口,浏览并选择你的自定义IP核的Xilinx格式的ip文件。点击“OK”按钮进行导入。 6. 导入完成后,你的自定义IP核将会显示在“IP Catalog”窗口的“User IP”选项卡。 7. 点击自定义IP核的图标,在右侧的“Customization Parameters”可以配置自定义IP核的参数。 8. 可以选择性地进行其他配置,例如接口的设置、时钟和复位的连接等。 9. 配置完成后,点击“OK”按钮,系统将会生成一个包含自定义IP核的例化模块。 10. 在Block Diagram等地方使用该例化模块,将其拖放至设计,并按需连接到其他设计模块。 11. 最后,完成设计后进行生成比特流文件等后续的操作。 通过以上步骤,你可以成功将自定义IP核添加Vivado,并在你的设计使用它。注意,在添加自定义IP核之前,建议先阅读Vivado的相关文档和教程,以便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该过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