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Mesh Pro 的图文混排功能:插入自定义表情图

新的油管教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1pwuBhpr5E

制作Sprite Assets:

首先有张图片格式的图集,导入设置Sprite Mode为Multiple, 然后自动或手动分割。

切好图后,右键单击图片(或点击菜单栏的Assets),Create>TextMeshPro>Sprite Asset

于是就得到了一个.asset的图片资源

创建Sprite Asset

资源中每张图的顺序、名称、x/y偏移、间距、缩放 都可以随时调整。 

更改默认的SpriteAsset

TMP默认的表情图集是自带的一个笑脸表情集,可以用自己创建的改为默认。

找到TMP Settings.asset,在Inspector中修改Default Sprite Asset 即可。

注意Path 表示的文件夹,所有的Sprite Asset一定要放在此路径下,表情才可以被显示出来。

调用

调用默认图集中的图:

<sprite=9>//默认图集+索引

<sprite name="happy"> //默认图集+图名

调用指定图集中的图:
 

<sprite="MySprites" index=9> //指定图集+索引

<sprite="MySprites" name="happy">//指定图集+图名

叠加颜色

<sprite=9 tint=1>//使用文字的叠加颜色/透明度。文字叠加的颜色同样被应用到图片上。tint=0 不叠加 tint=1 叠加

<sprite=9 color=#ffffff80>//使用特定的颜色/透明度 ,不随文字变化

修改图与不同字体的大小比例

选中字体资源,在Inspector中调整Ascender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