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erCAT实践篇】一、TwinCAT3安装

1、TwinCAT软件

    由EtherCAT协议的特征可以得知,如果一个设备具有标准的以太网接口,就有可能实现EtherCAT主站的功能。倍福公司提供的TwinCAT软件系统,是一个基于PC的自动化系统,安装TwinCAT的任何一台PC,都可以成为一个实时控制系统。不过TwinCAT对网卡有一定的要求,一般intel网卡可适配。

   TwinCAT要求的网卡参考链接:TwinCAT要求的网卡

TwinCAT软件系统全称是“The Windows ControIand AutomationTechnology”。它把任何PC兼容机变成一个带有多PLC、NC轴控制、编程环境和控制台的实时控制系统。目前TwinCAT最新版本为TwinCAT 3。

2、TwinCAT3软件安装(Win10系统下)

参考链接:【倍福】【TwinCAT3】【Visual Studio】软件安装

TwinCAT3软件分XAR和XAE两种,XAE:eXtended Automation Engineering;XAR:eXtended Automation Runtime;XAE是工程界面,可以进行编程,有runtimeXAR是runtime,可以运行和控制,没有工程界面完整版(Full)本就是XAE。

安装步骤:

(1)TwinCAT 3 安装有一个基础条件,就是电脑上要提前安装好 Visual Studio 软件,这里我安装的是VS2012;

参考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3QhesJLVTL6X1g3VmfeV6g 密码:wvl1

(2)TwinCAT 3 安装:尽量安装最新版本的,以保证Win10兼容;笔者因之前安装的版本较低,运行时出现很多BUG。

笔者安装TC31-FULL-Setup.3.1.4024.0后,在Win10下能正常运行。

下载链接:ftp://ftp.beckhoff.com.cn/TwinCAT3/install/InstallationPackage/

(3)安装帮助文档

infosys安装包:http://www.beckhoff.com/english.asp?download/tcinfo.htm?id=70997977100337

  • 8
    点赞
  • 7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