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K 驱动---(12) memory的操作流程

  当拿到一颗新的memory,需要对它进行时序测试和压力测试,来测试新memory在平台的稳定性。在MTK 平台中通常需要几个步骤来完成。

步骤1:     查看某一颗的memory是否已经通过mtk官方的验证。

                  方法一:登陆http://online.mediatek.com 网站,选择QVL(new)选项卡,依次选择:

                   Component: Memory

                   SubType:  选择这颗memory的种类,比如eMMC+LPDDR3.

                   Chips/Platforms:选择对应的platform.

                   QualifyStatus: 选择Qualified.

  然后点击Find按钮,搜索结果在下面显示。在显示结果里面找到对应的vendor P/N,在attachments栏位下载MDL表格和ETT BIN(请参考网页上方的How to download ETT Bin And MDL.png)

                   方法二:登陆http://online.mediatek.com 网站,选择QVL(new)选项卡

                   在页面上方下载ETT_BIN_PACKAGE_W1434.rarMTK_MVG_Release_W1434.rar,这两个包分别存放之前的ETT                     binMDL表格。

                   原则:优先采用方法一;

                   如果方法一找不到对应memory或者没有attachements为空,请用方法二;

                    如果方法一和方法二都找不到,可能这颗是mtk内部正在验证当中或者这颗没有验证,请走step2.

                   如果找到,请跳过步骤2,直接走步骤3.

 

     步骤2: eService request申请memory验证。

     步骤3: 进行ETT test stress test

             下载网页上面的MTK_MVG_TOOLs.rar,解压后找到对应平台的ETT and stress test reference文档,按照这个文档进                行测试。

           注意:(1)如果搜索结果Critial Patch栏位有patch id,请确保stress test load打上patch.

                      (2)使用一颗新的memory一定要做ETT teststress test.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Flash_Tool(V5.1)使用方法: 1、打开升级平台Flash_Tool(V5.1)然后在Download Agent处点击选MTK_ALLnOne_DA.bin文件。 2、点击Scatter File选升级软件自带的scatMTK53_09A_GEMINI.txt文件。随后平台会自动调用BIN文件(升级文件)。 3、第三个是选串口,(具体查看设备管理器里的升级线安装在哪个COM口)。 4、注意Options选项里的Format FAT中选Do Not Format FAT,意思是不要格式化,否则会导致信号弱,改变参数。 5、数据备份设置 点击Options,点选Backup and Restore,选择Backup—Download/Format—Restore。 6、升级:点击Download后,按开机键,首先出现灰色条(备份数据)然后出现红条(初始化),出现蓝条时开始升级,升级完成后出现绿色条(格式化),格式化后出现灰色条(数据还原),最后提示OK。 7、格式化:点击Format后,按开机键,首先出现灰色条(备份数据)然后出现红条(初始化),格式化时出现绿色条,格式化后出现灰色条(数据还原),最后提示OK。 8、读取BIN文件(软件) 找一台开机正常的手机,利用这个平台可将所有MTK手机的软件读取出来,作为其他手机升级之用。 连接好升级线和手机,点击Read Back选项,双击下面的勾选项,会弹出一个窗口,意思是保存的路径。选好保存的路径后,点击Read Back键,按开机键即可读取字库中的数据。 9、Memory Test 字库测试,可查看字库的分区结构,检测字库有无坏区。 按START后,再按开机键即可测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