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社群运营团队的底层架构

百人社群管理靠关系,千人社群管理靠组织,万人社群管理靠战略,社群就像一个家,一家公司,一个企业,如何把家,公司,企业经营好需要用心,社群也一样,需要找出社群的四梁八柱,以下为这边分享给大家的社群运营团队的主要工作职责分类:

一、核心运营团队

负责,战略问题。为口碑和发展负责,人不宜太多。它是社群运营的框架,有了框架就可以很好的填充。决策的人多了,就会出现效率低下。社群运营个性就不会凸显。

二、大脑运营团队,这个事情要结合我们社群的规模来考虑的。它是随着社群运营发展,有一定变化太快。主要还是按你群里挖掘,高手都在民间。

三、小助手团队,可以完成整理群信息,领读打卡,它是社群活动的保障,活动信息和活动他们都可以及时通知,便于群友活动交流和互动,可以使群友加深了解和链接合作。

市场营销的关键是什么?有的人说是品牌,有的人说是获客,其实都没错,大型公司重品牌,小型公司重获客,没办法,小公司没有足够的客户可能很快就死掉了,但是最关键的还应该让客户更主动。主动联系你的客户会有更高的转化率,因为本身他已经存在了一定的需求要你的产品或服务去解决。即便是小公司,在想办法获取大量线索的同时,也要关注如何让客户更主动。

我们把可以获得的线索分成两类,客户主动留下的线索和客户被动留下的线索。

客户主动留下线索是基于客户自身对业务的需求。

这种主动留线索的方式可能更适合业务成熟期的团队,已经有大量线索或稳定的客户需求。因为主动方式获取的线索,虽然质量相对较好,转化率高,但是数量相对会少,很可能不足以支撑销售部门的需求。

潜在客户在转化前的全生命周期的培育,市场运营部门都应该负责,对于客户,需要做需求调研,了解客户相关业务部门的真实需求;要做项目服务流程,指导客户在每个阶段做什么,协调企业内部团队在每个阶段要为客户提供什么;Good Case要总结,Bad Case也要总结;客户提到的产品需求和问题,要及时跟进、反馈和解决,还要帮助产品迭代;如果负责客户续约和增购,还要背负续约率的指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社群运营实战手册电子书PDF是一本以社群运营为主题的电子书,包含了丰富的实操经验和技巧。该电子书分为多个章节,涵盖了社群运营的基本概念、策略规划、内容创作、社群活动、用户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首先,电子书介绍了社群运营的基本概念和重要性。它强调了社群运营对于企业或组织的价值,以及如何通过社群运营来建立品牌形象、增强用户黏性和提高用户活跃度。 其次,电子书分享了社群运营的策略规划方法。它重点介绍了如何确定目标用户群体,制定社群发展计划,并分析竞争对手的社群运营策略。此外,它还介绍了如何选择合适的社交媒体平台和工具,并利用数据分析来监测社群运营效果。 此外,电子书还提供了社群运营中的内容创作技巧和实例。它指导如何制定有吸引力的内容策略,包括文案撰写、图文设计和视频制作等方面。同时,它还介绍了社群互动的技巧,如如何发起话题讨论、回应用户反馈等。 最后,电子书还详细介绍了社群运营中的活动组织和用户管理。它探讨了如何策划社群活动、提高用户参与度和活跃度。此外,它还介绍了如何处理用户投诉和管理社群纠纷,以维护社群秩序和用户满意度。 总而言之,社群运营实战手册电子书PDF是一本全面介绍社群运营的实用指南。无论是对于刚入门的社群运营从业者,还是对于希望提升社群运营能力的企业或组织,都是一本值得阅读的书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