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活跃度下降,却不知哪里出现问题?

用户活跃度下降,却不知哪里出现问题?

用户行为数据是在互联网时代,能够帮助我们理解和认知用户的一个基础,首先我们运营是以用户为中心的,但是从用户分析的角度来说,主要是有两大模型:

第一种是大家知道的比较多的「页面分析模型」,在国内主要以友盟和百度统计为代表,围绕着页面跳转的情况,然后进行数据采集,帮助我们去分析,这就会有新的问题,我们无法得知用户到底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停留在这个页面上,同时也不能非常精确地还原用户的所见所得,所以说这样的页面分析模型不够细致,也不够灵活。

那第二种就是基于用户认知的行为事件分析模型,相对于页面分析,用户行为分析模型对数据采集的全面性和灵活性更强。

我们平常做运营的时候做过很多事:做活动、做内容、围绕拉新促活这些业务目标去设计文案、针对性的设计一些活动push给用户;我们还需要去讲究很多的运营方式,从人性的角度设计不同的运营策略,总之我们做的这些事情,是希望用户能够认可产品,认可我们运营的价值。但是我想问的是,大家是否知道我们做过的这些事和我们的预期是不是一样。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先来看看评估运营效果所需要的数据,通常我们会看累计使用的用户量、活跃量、留存、停留时长等都是我们常见的一些指标。那你们可能会问了,对啊平常我们做那么多事儿不就是为了让这些数据能够变好吗?这些数据变好就证明我们的业务在蒸蒸日上, 所以我说这些指标是正确的,是有价值的。但是问题就在于用户是真的认可你做的事情后才表现出你期望的这种数据特点吗?

再举个简单的例子, 一个APP的推送它可能带来了一波活跃用户,那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