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黑客》笔记

前言

增长黑客的精髓在于通过快节奏测试和迭代,以极低甚至零成本获取并留存客户。通过迅速测试新想法、新思路(“最小可行测试”,minimum viable test,MVT),并根据计划指标对结果进行评估,帮助企业更快地找到有效的做法。

具体实践方法:

1、设立一个跨职能团队或几个团队,打破营销和产品开发部门之间传统的筒仓,凝聚公司人才;

2、进行定性研究和定量数据分析,深入了解用户行为与喜好。方法:漏斗模型;优化登录页面;提高用户付费率;A/B测试;搜索引擎优化……

3、迅速产生新思路并进行测试,根据严格的指标对试验结果进行评估,并采取行动。

 

第一章 搭建增长团队

1、可能成功的增长策略不是只关注用户群的扩大,也要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用户的价值(用户激活、流程,增加收入)。

案例:提示用户专业版的存在;鼓励写评论(好评);专业版提供新的功能。

2、增长团队中的数据分析师需要懂得如何确保试验的设计严密且在统计上有效,懂得如何获取不同来源的客户和业务数据,并将这些数据结合在一起分析用户行为,并且能够迅速整理试验结果并从中提取结论。

3、工作流程:数据分析与洞察收集(包括客户调查)——想法产生——排定测试优先级——测试执行,持续循环往复

4、通过以数据驱动的试验来化解阻力。当数据分析给出了强有力的结果,反对意见就很容易处理了。

5、增长团队不应太早启动,因为如果产品不受用户的喜爱,那么任何试验都无法激发持久的增长,这是基本条件。

 

第二章 好产品是增长的根本

1、增长黑客的基本原则之一就是在确定你的产品是否不可或缺、为何不可或缺(核心价值)以及对谁来说不可或缺之前,不要进入快节奏试验阶段。

一个例外情况是社交网络类产品,此类产品的核心价值就是用户本身。

2、过早追求增长,(1)浪费宝贵的时间和金球;(2)令客户失望,变成愤怒的批判者,病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