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自恢复保险丝应用和选型

PTC用在电路里面防过流的,电流增大,温度升高,而温度升高阻值升高,所以是正温度系数。
NTC,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随温度升高电阻变小,防雷里面不用,我们不讲,这个主要是用在电源口,抑制开关脉冲的。
高分子PTC比陶瓷PTC性能更好,所以,优胜劣汰,现在,我们见到的基本都是PPTC!

正常工作时电阻非常小,有的能做到毫欧级,所以在正常电路里功率忽略不计;
体积小,电阻在响应后突变非常快;
保护后恢复快,耐冲击。

保持电流IH,25℃静止空气中不会使电阻值突变的最大电流;也就是说,不让PPTC动作的电流;
触发电流IT,25℃静止空气中能使电阻值突然变大的最小电流;也就是说,PPTC完全响应时的电流;
动作时间Ttrip,通过5IH或3IH,或规定电流(其它系列)的最大动作时间,电流越大或/和温度越高则动作时间越快!
我们测试的浪涌,一般都是us级,所以,自恢复保险丝(PPTC)动作时间很慢,一般串接在电路只能用来防止电路过流和过温。
故障电流,故障后电流还会持续上升,就像加速度,加速度慢了但速度还是升高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