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售前人员的利器--PPT

PPT是售前人员的一个最为关键的武器,这里我分享一下我个人多年以来售前工作中对于PPT的理解,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首先说明一个问题,一般售前往往第一眼关注的是自己PPT是否“好看”、“漂亮”,而不是关注PPT的内容,我认为PPT不要单一的追求外表的华丽,PPT的逻辑和内容是最为关键的,麦肯锡的PPT总是黑地白字,只是为了让用户能够更加关注PPT的内容而不是模版。

PPT是一个利用节奏来说明一个事情的方法,讲究思维逻辑清晰,由浅如深,“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一个过程,其中举案例、讲故事只是其中的一些技巧,最为关键的是始终不能偏离自己想讲的目标,一切都是为了“一句话”服务的,这一句话就是你整个PPT的核心思想和想表达内容的总结。要采用一种类似开发过程中的瀑布叠加模式反复强调你想表达的思想和内容。

另外PPT是一个公司形象的表现,大一些的公司往往都有自己标准的PPT模版的,所以在母板上一般不用花太多的精力。

PPT是你表达思想的浓缩,最好用比较清楚易懂的词语表达,不要故作高深,让别人看不懂就失去了你做PPT的意义了,这一点一般是技术人员刚开始做售前时常犯的毛病(如总是出现很多技术术语,这样如果你的演示对象是技术人员无可厚非,但是对于管理人员,就是非常愚蠢的表现,还有就是一些外资公司的售前人员总是偷懒不把英文翻译成为中文,试问,如果一个老总在你面前,在你讲的过程中他去思索那个英文单词是什么意思而不是在思索你讲的内容,你的目的达到了吗)。

PPT中的图是精华,一般一个好的售前人员,会花很大的精力去做图,清晰明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其次是表格,最后是文字。

售前人员如果在讲PPT时是完全照读的,那么这一定是刚入门的售前,一般售前的要求是不看PPT,而是关注用户的反映,根据客户的表情随时调整自己讲的内容,记住一点,PPT是给客户看的,而不是你来读的,否则直接把PPT发给客户看不是更方便?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